竞技风暴
人·马·星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0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多哈12月2日电(特派记者 白鹏飞)人与动物的完美结合,情与景的诗情画意,光与火的交相呼应,盛火点燃的时刻就是多哈震惊世界的时刻。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第15届亚运会开幕式现场,万众瞩目的点火仪式,一匹阿拉伯骏马感染了整个现场,当圣火引燃时,现场所有人的激情毫无保留地释放。

  多哈亚运会火炬接力是亚运历史上距离最长的一次火炬接力,整个火炬行程长达五
万多公里,途经15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3500个火炬接力手参与。长达55天的火炬接力过程,亚运火炬见证了许多亚洲的经典时刻。

  多哈亚运火炬设计简洁、雅致,由多哈亚组委庆典与文化活动理事会设计。火炬的外形设计灵感来源于阿拉伯

羚羊角的曲线形状,紫、白相间的颜色是卡塔尔国旗的颜色,火炬顶部白色部分刻有多哈亚运会会徽,中部紫色部分嵌有亚奥理事会的太阳标志,火炬顶部金属部分镶嵌有亚洲太阳图案。

  点火仪式上,一名火炬接力手从东边舞台进入哈里发体育场,五名卡塔尔运动员围绕场地传递火炬。最后一名运动员将火炬传到了卡塔尔耐力赛马队队长阿勒萨尼的手里,他与自己的战友——一匹阿拉伯骏马一起登上317米的火炬台。只见一人一马向着高台,勇敢无畏地冲上去,他们看上去是那样的威武不凡。在接近顶部的时候,可能由于下雨,这匹骏马差点马失前蹄,但它仿佛知道自己身上背负的使命,努力地驮着主人冲到终点。在人们屏息静气的等待中,舞台后方缓缓升起了一个巨型的星盘,星盘升起到高台处,阿勒萨尼用手中的火炬把火种点燃,星盘中央一个大大的火球开始转动,围绕四周的圆环也开始运转。人与动物携手第一次点起了圣火。巨大的星盘点燃的那一经典时刻,多哈震撼世界。

  星盘点燃后,30盏5000瓦的氙气追光灯扫过圣火火焰,指向317米高的运动城大厦主火炬台,这象征着二者之间的连接。随后,运动城大厦的灯光直射顶层,然后连续出现三道烟火。当最后一道烟火出现时,运动城大厦顶端的主火炬——“体育之火”被点燃,火焰直冲向16米高的天空。据悉,这场灯光加烟火的表演,是至今为止世界上最复杂的数码烟火表演工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