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枪手统治亚运射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59 舜网-济南日报

  新华社多哈12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 李铮 沈楠)中国射击队2日在多哈鲁塞尔射击场展现了“梦之队”的强劲实力。继男子10米气步枪队夺得了多哈亚运会首枚金牌后,中国队员在其他5项比赛中也是频传捷报,包揽了当天产生的全部6块金牌。

  射击历来是大型运动会产生首枚金牌的项目,多哈也不例外。2日上午9点40分,男子气步枪团体比赛为第15届亚运会贡献了首块金牌,由刘天佑、朱启南、李杰组成的中国队
不负众望,以1786环的成绩,拿下分量极重的多哈第一金,为中国代表团赢得开门红。韩国队和印度队分获这个项目的二、三名。

  获得团体金牌后,来自

清华大学的刘天佑与雅典奥运会冠亚军朱启南、李杰再次向个人金牌发起冲击,最终,带着资格赛598环优异成绩进入决赛的刘天佑以700.8环的成绩,获得男子气步枪个人冠军。朱启南由于资格赛仅打出594环,劣势太大,只能屈居亚军。来自韩国的禹在哲获得第三名。

  在稍后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由杜丽、赵颖慧、武柳希三位名将组成的中国队没有受到任何挑战,以1192环轻松夺得团体冠军。获得女子气步枪团体亚军和第三名的队伍分别是新加坡队和印度队。在个人比赛中,杜丽和赵颖慧包揽了冠亚军。小将武柳希虽然成绩排在第三位,但由于亚运会射击比赛规定,同一代表团的运动员如获前三名,那么铜牌将授予第四名,这样,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奥·多夫冈就利用规则“捡”到了一块铜牌。

  2日还进行了女子

飞碟多向的比赛,中国队三位年过30的老将陈丽、朱美和王玉锦正常发挥了水平,她们以195中的总成绩获得团体冠军。朝鲜队和韩国队分别获得女子飞碟多向的二、三名。在这个项目的个人比赛中,克罗地亚世锦赛亚军、山东运动员陈丽打出89中,轻松获得冠军,她的队友朱美在加赛一靶中战胜了中国台北的林怡君获得银牌,林怡君夺得了第三名。

  多哈亚运会射击比赛3日继续进行,将产生7块金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