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潜水艇誓拿巴萨小老弟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57 东方体育日报

  上个周末,比利亚雷尔在加泰罗尼亚被巴塞罗那狠狠羞辱,巧合的是,本周他们的对手依旧是一支加泰罗尼亚球队——本赛季刚升级的塔拉戈纳。回到主场的“黄色潜水艇”已经下定决心要拿巴塞罗那的小老弟出气,但后者也不会轻易缴械,因为他们已经没有再后退的余地,每场比赛对他们来说都是最后的决赛。

  如果说本赛季西甲最倒霉的球队是瓦伦西亚,那么毫无疑问,第二倒霉的球队便是
比利亚雷尔,从皮雷在赛季前热身赛中受伤开始,比利亚雷尔一直都处于减员状态,球队的重伤号便有皮雷、冈萨诺与尼哈特这3员大将,而阿尔瓦雷斯、塞纳、文塔、何塞·马里等球员在病榻上度过的时间也要比在球场上度过的时间多。本周六,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得到了一个好消息,文塔与何塞·马里都可以参加本场比赛,智利人终于可以摆脱捉襟见肘的窘境。

  上轮做客诺坎普,阿根廷中场里克尔梅因为妻子待产缺席,结果比利亚雷尔在中场一败涂地,被佩莱格里尼寄予厚望的卡尼赛后甚至说出了“我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这样的丧气话。不过随着本周中里克尔梅归队报到,卡尼可以不用担心自己的状态了,他要做的应该是保证里克尔梅的状态。“罗米的及时归队对我们拿下本轮联赛十分重要。”

意大利中场塔奇纳蒂说,而乌拉圭前锋弗兰更是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必须通过战胜塔拉戈纳来洗刷巴塞罗那带给我们的耻辱。”

  塔拉戈纳同样在上周中更换了主教练,曾率领西班牙人在1999—2000赛季夺取西班牙国王杯的帕科·弗洛雷斯取代了上赛季率队升级的路易斯·塞萨尔。这位经验丰富的

西甲老帅接任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强化球队的防守——在此前的12轮联赛中塔拉戈纳丢了可怕的26球。连续3天,塔拉戈纳的训练时间从10点半开始,一直到下午1点才结束,除了常规训练手段之外,弗罗雷斯还将塔拉戈纳之前的所有失球剪辑在一张光碟内,每天都组织球队观看一遍。

  在技战术方面,弗罗雷斯将球队之前惯用的442改为了4141,通过增加一名后腰加强对本方禁区的保护,而具体到本场比赛,毫无疑问,这名后腰便是特意给里克尔梅准备的。

特约记者 谢勤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