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阿森纳叱咤北伦敦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57 东方体育日报

  在酋长球场举行的第一次北伦敦德比依旧以热刺的毫无收获告终。对阿森纳的宿敌而言,赢得德比的喜悦还是只能从七年前的联赛去寻找。而本场复出的争议主裁波尔也在场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在上下半场判给了阿森纳两个点球,并认定阿德巴约的单刀入球并不越位。在吉尔伯托点球两罚两中后,热刺0比3的完败也给了阿森纳一个机会及时走出低谷。

  本场之前,近期5胜1平的热刺排名第11位,离开第6位的阿森纳只差一场球的距离。
对热刺主帅马丁·尤尔来说,这是他率队改写北伦敦德比历史的最好机会。一来阿森纳的颓势不减,上轮落败富勒姆后已退出了冠军争夺,二来枪手在下周中还有与波尔图的欧冠决战,再加上亨利本场因伤缺席,凭借热刺目前的上升势头,在第一次作客的酋长球场颠覆历史完全可能。

  为此尤尔在赛前就表态,要让温格为上赛季带给自己的噩梦付出代价。“我有三个星期没理我妻子。”回忆起5月被枪手夺回欧冠资格的痛苦,尤尔表示,“我会让阿森纳体会这种感觉的。”只是尤尔的计划在温格看来是一厢情愿。

  阿森纳一开始就显示出非常积极的状态。永贝里、罗斯基领衔的中前场拼抢积极,

热刺的禁区热闹非凡。不过更具威胁的场景却出现在莱曼面前。第9分钟,最近状态出色的贝尔巴托夫在左翼妙传空当,跟上的马尔布兰克劲射远角,可惜皮球稍稍偏出立柱。热刺的第一次攻门就显示出改写德比历史的强烈愿望。

  就在尤尔窃喜之际,阿森纳却给了热刺致命一击。第20分钟,热刺球员在中场的组织渗透突然被阿森纳抢断,图雷得球后塞出一记直传,阿德巴约如离弦之箭顷刻冲到罗宾逊面前,多哥人用右脚搓进远角。1比0,阿森纳在酋长球场领先。阿森纳

中锋再次向球迷证明:没有亨利,枪手的进攻并不用担心。此后不久,阿德巴约差点再次单刀得手,可惜他追球前踢到莱德利·金,被判犯规在先。

  此时,在场边骂骂咧咧的尤尔才发现,北伦敦的旗帜并不如想象的那么容易转换风向。尽管本赛季他曾率队改写了16年不胜切尔西的历史,但在酋长球场,此前被枪手累积的德比优势却仍旧牢固。第42分钟,阿森纳的前场反抢又给了热刺沉重打击。当时热刺的左路被抢断后,皮球到了法布雷加斯脚下。西班牙中场给了左路插上的罗斯基一个好机会,帮助捷克人在得球突破后造成齐姆邦达禁区内犯规。主裁波尔毫不犹豫地指向了点球点,吉尔伯托一蹴而就,扩大了领先优势。

  半场哨响时,尤尔铁青着脸走进休息室。于是,当杰纳斯和李荣杓替补出场后,酋长球场的气氛重新紧张起来。不久,韩国左翼就奉献了一次成功的突破,可惜他的低传虽然令莱曼脱手,热刺的其他队友却未能把握。再过几分钟,杰纳斯的远程发炮又制造险情,跟上的列农却浪费了近在咫尺的补射机会。

  几次努力未果,热刺为此很快又付出了代价。第72分钟,永贝里的传球再度找到热刺防线的漏洞。范佩西在得球突进后被杰纳斯在背后铲倒。吉尔伯托的第二粒点球也打穿了罗宾逊的十指关。温格取得了近几个赛季最大的北伦敦德比胜利。

本报记者 金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