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马特乌斯提携德国老乡 齐格勒当选奥地利足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51 东方体育日报

  当齐格勒以弃儿身份离开拜仁而远走奥地利的时候,他肯定没有想到,自己居然能在异地他乡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由10位奥地利甲级联赛主教练投票选举的2006年度奥地利足球先生结果揭晓,齐格勒以36分高票当选,他领先第二名22分之多,成为奥地利足球先生可谓是众望所归。格拉茨主帅认为,齐格勒是“世界级球员”,马特斯堡主帅则是这样赞誉的:“我不知道,没有齐格勒的萨尔茨堡将处在怎样的位置。”

  齐格勒效力于萨尔茨堡红牛俱乐部。两年前这还是一家毫不起眼的小球会,但随着红牛老板巨额资金的投入,萨尔茨堡俨然已成奥地利的切尔西,该队不仅从德甲引入多名明星级球员,比如说齐格勒和林克,而且还请来特拉帕托尼和马特乌斯这对组合来担任球队的教练,萨尔茨堡一跃而成为奥地利联赛中的豪门。

  齐格勒在拜仁效力了十多个赛季,能力勿庸置疑,但在长期的伤病之后,他失去了马加特的信任,只能是被迫离开拜仁。萨尔茨堡原本只被32岁的他视为养老之地,但球队雄厚的资本却让齐格勒迎来了在拜仁也从未有过的释放。在萨尔茨堡的第一个赛季,齐格勒打进9球,是球队赢得联赛亚军的头号功臣,本赛季至今齐格勒更是已经打入16个进球,而且还有4个助攻,他的能力在奥地利联赛当中颇有鹤立鸡群的感觉,所以赢得奥地利足球先生也是合理的结果。

  在马特乌斯看来,老乡齐格勒在萨尔茨堡迎来了“第三春”,SPORT1体育网站的评论则是:“齐格勒在

德甲从未真正证明过自己,直到现在为止。”齐格勒本人倒是很平静:“我在萨尔茨堡很幸福,这比足球先生的荣誉更重要。”

本报记者 林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