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冷面枪手刘天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3:42 人民网

  首次参加综合性大赛的清华大学学生刘天佑今天成了媒体的新宠。比赛之前,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可谓是媒体最为关注的,然而,仅两轮比赛下来,朱启南却成了最被冷落的人。小将刘天佑凭借他出色的发挥,在本届亚运会首日独夺两枚射击金牌,成为今天射击赛场的焦点。

  这是刘天佑第一次夺取亚洲冠军。对他而言,能够从中国男子步枪组“奥运双雄”
朱启南和李杰的夹缝中获得表现的机会,本来就很难得。现年二十四岁的刘天佑比朱启南还大两岁,此前,他还真的不知道亚洲冠军是什么滋味。在世界杯上不敌印度选手,让他失去了成为世界冠军的机会,此次亚运会,则是他必须要拿下的一次比赛。

  他没有辜负教练和厚望和自己的努力。在亚运会首先进行的男子十米气步枪男团决赛中,他打出了598环的骄人成绩,帮助

中国队顺利拿下亚运会的首枚金牌。在下午的个人决赛中,他再接再厉,力压队友朱启南,夺取了自己首个个人的亚洲冠军。

  夺冠后,第一次面对如此多的媒体,他显得十分紧张和局促。甚至连一个卡塔尔少年一直追着他要签名,都被他忽略了。

  面对陌生人略显紧张的刘天佑是个慢性子,话语不多,显得很沉默与冷静。但是在赛场上他可是个急性子,是个快枪手,打枪一点都不含糊。在决赛中,他基本都是最先搂动扳机的。“我觉得这个比赛也没什么,跟平时打比赛一样,也基本是跟着方案走。决赛中第一发只打出9.3环,那说明我还有潜力。”他说。

  师从张秋萍的刘天佑目前在

清华大学读书,学的是经济管理。今年读大四的他现在关心的是如何更好的打好后面的比赛。对于学业,他说,希望能顺利毕业,如果可能,他还想继续读研究生。对于当前自己的状态,他表示满意:“我平时在学校里训练,那里不如国家队竞争那么激烈,气氛差一些,不过我觉得这种学训结合的方式,很适合我。”(
人民网
多哈12月2日电)

  本文为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