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故事:美丽心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0:33 人民网

  置身于波斯湾畔辉煌、绚丽的开幕盛典之中,我深深陶醉于多哈以伊斯兰为底色讲述的博大、恢宏而朴实的亚细亚传说,尽管淋漓的雨打湿了我的衣衫,尽管清凉的海风让我感觉阵阵寒意。

  “先生,这个会让你感觉更好一些!一位身着亚组委制服的女士热情地递过一把小伞。顿时,感动、感激之情涌上我的心头,但无论如何不能接受面前这位同样身处雨中的女
孩送上的伞。婉拒了她的好意之后,我便同她攀谈起来。她告诉我,她叫弗拉德,来自东非肯尼亚,从今年7月开始到多哈亚组委负责媒体服务工作。“多哈亚运也是我‘生命中的盛会’尽管我是个非洲人。”她脸上露出自豪的神情。当京剧、长城等中国元素出现时,她兴奋地喊“China、China……”显然,她对中国有特殊的感情。作为工作人员,她只能忙里偷闲,抽空看一会开幕演出。“注意身体,别冻感冒了!”说完她便匆匆赶到别处了。

  第二天一早,我在二楼吃完早餐正欲起身离开,一抬头看见那张熟悉的面孔,她正是昨晚开幕式巧遇的那位肯尼亚女孩。“中国记者,早上好,真巧,你也住这栋楼?脸色不好,你淋雨感冒了吧?”她也认出我来,端着面包和水果在餐桌对面坐下来,关切地问。的确如此,我一醒来,便感到有点头痛,声音也有些沙哑。因为还急着赶往新闻中心,我和她相互交换了联系方式和房间号之后,便匆匆回去收拾东西。

  正在整理当天所需的资料,听到有人敲门,我开门一看,弗拉德出现在面前,满脸笑容。“这是感冒药,可以帮助你恢复得快一些。”我猜,她一定是匆匆吃完早餐赶过来的,真没有想到,面前这位亚组委新闻服务人员如此敬业和热情。弗拉德告诉我,多哈亚运之后,她希望能凭借自己积累的经验,成为

北京奥运外籍志愿者,成为另一场“生命中的盛会”的一部分。

  本文为

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