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英超前瞻:同城大战枪手斩“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周英超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的首次一周双赛。对此,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曾说:“这个阶段是考验我们的时刻,我们无法逃避!”如今法国人的这番话仍然适用,因为在周中1比2惜败于富勒姆后,枪手与“领头羊”曼联的分差已拉大到16分,如果此时枪手再不赢球,英超本赛季就真要成为曼联和切尔西的天下了,所以明晚在酋长球场上演的英超第16轮“北伦敦德比”,已背水列阵的阿森纳必然竭尽全力击败同城对手托特纳姆热刺。

  平心而论,枪手上轮不敌富勒姆,打得并不算太差。如果不是下半时三次射中门楣,阿森纳完全可以从客场带走三分。不过经常性的先失球是枪手的一大软肋,此番面对热刺那条英超一流的防线,如果还是失球在先,要想扳回难度就太大了。因此,先进球就成了阿森纳能否在主场全取三分的关键。所幸热刺向来只是“窝里横”,其客场战绩是三平四负,竟然未尝胜果,而枪手的主场战绩是三胜四平,还未输过,因此酋长球场的主场之利,应能助主队一臂之力。

  从双方2001年以来在英超交手的战绩看,阿森纳五胜五平零负,占有绝对优势,说枪手是

热刺的克星一点都不过分。今晚两队在酋长球场再次相逢,枪手肯定占有心理优势。

  不过枪手主将亨利因坐骨神经有问题,正等待体检报告,如果他不能上阵,对主队肯定会有影响。从目前的情况看,亨利缺阵的可能性似乎不大。温格已明确表示:“目前对热刺的比赛是本周最重要的赛事,迫在眉睫。我们必须竭尽所能去赢下这场比赛。”

  本报记者徐扬扬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