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第九届远南运动会闭幕中国代表团蝉联金牌榜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吉隆坡12月1日电(记者公兵熊平)燃烧了7天的第九届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圣火12月1日在吉隆坡熄灭。中国代表团夺得199金72银36铜,连续第六届获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

  本届赛会共刷新27项世界纪录,其中17项归到中国代表团名下,主要来自田径、举重、射箭等项目。此外,韩国选手打破5项世界纪录,泰国有三项,伊朗打破两项。

  日本、印度尼西亚、韩国等国选手将当天的马拉松金牌瓜分。中国选手则在11月30便结束全部比赛,并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共有36个国家和地区进入本届赛事奖牌榜,29个国家和地区夺得了金牌,泰国、韩国和东道主马来西亚代表团分列第二至第四位。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和中国澳门分列第七、第八和第二十六位。

  本届比赛共设19个大项,中国选手参加了17个大项298个小项的比赛,在13个大项上夺得金牌,其中田径、游泳、

乒乓球三项便拿到167金,帆船和轮椅
网球
各拿到的一枚金牌均属于历史性突破。此外,中国运动员郭伟和李玲分获赛会男女最佳运动员。郭伟创造一项残奥会纪录、三项世界纪录和三项赛会纪录;李玲则刷新一项残奥会纪录、一项世界纪录和两项赛会纪录。

  在今天的闭幕式上,亚洲残奥委员会正式宣布成立。远南联合会会旗降下,亚洲残奥委员会会旗入场,新任主席扎林接旗后交给下届赛事承办城市中国广州市的副市长苏泽群。下届运动会于2010年举行,将更名为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