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7球狂胜仍嫌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31 辽沈晚报

  “7个球太少了!”

  

  中国女足在亚运会小组赛首轮比赛中狂胜泰国队,但记者们仍然有点担心,“我坐大巴去赛场的时候,日本队是4:0领先,等下了车才知道,他们已经进了13个球了。补时阶
段居然还能进两个球,日本队现在不好对付啊。”有记者大发感慨。前锋韩端半场完成“帽子戏法”。

  搞定泰国队无须马晓旭

  

  刚刚抱得亚洲“最佳女足球员”和“最佳青年球员”双杯归来的马晓旭,只在中泰之战第72分钟以替补队员的身份首次亮相亚运赛场,没有进球。

  不过,没等马晓旭上场,韩端等队友已有7球入账了,“干吗非要等晓旭上场呢,我们这些人哪个是吃闲饭的,不用她,我们一样漂亮搞定!”赛后上演了“帽子”戏法的韩端如是说。

  比赛还未真正开始

  

  小组赛中,

中国女足最大的对手就是
日本队
。一旦不能正面击败对手,就要比拼净胜球。在这方面,中国女足现在明显落后。7球狂胜,仍不足喜。

  泰国和约旦都是鱼腩之师,就连随队督战的杨一民也说,前面两场小组赛都不算什么,“只有碰到日本队时,比赛才算真正开始。”中国女足早已今非昔比,足协高层也意识到,即使在亚洲她们也没有绝对的实力夺冠。杨一民坦率地说:“我们这支队伍在亚运会上不是非常强的队伍,和日本队、韩国队、朝鲜队应该是不相上下。所以,碰到她们时,我们必须要有信心,要打出气势来。”

  力争夺取小组第一

  

  狂胜弱旅不值得欣喜,净胜球落后于日本队,则对中国女足后面的比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根据分组形势,另外一个小组中实力较强的朝鲜队有可能获得第一,如果中国女足不能压倒日本队,就有可能在半决赛中提前与朝鲜队交锋。不过,队员们倒并不惧怕朝鲜队。“我们肯定要争取拿到小组第一,但这和后面的对阵形式没什么关系。”任丽萍表示,“朝鲜队实力确实比较强,但既然早晚都要碰上,那就不用考虑别的,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就要有战胜任何对手的决心!”

  特派首席记者张松 记者周宇电自多哈

  来源:辽沈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