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联盟杯 西风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01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欧洲联盟杯第4比赛日进行了E组到H组的8场角逐。已经出线的纽卡斯尔主场0比0战平法兰克福,终结了3连胜的步伐,但提前获得了小组头名。塞维利亚上赛季夺得联盟杯冠军给了西甲球队无限的憧憬,本赛季,西甲四支球队冲击联盟杯,结果每支球队都全力以赴。本轮比赛,塞维利亚、西班牙人、塞尔塔和奥萨苏纳全部获胜,其中前两支球队均已出线,后两支球队出线形势也让人乐观。

  有人说,决定一个联赛水平高低的,并不只是豪门球队在冠军联赛中的战绩,中游球队的整体素质同样不可忽略,西甲平民力量本赛季在联盟杯中的优势,也证实了西甲联赛排名世界第一确实有实力。

  

西班牙人痛宰阿贾克斯

  若论球队曾获得的荣誉以及在欧洲影响力,西班牙人无法与前欧洲冠军阿贾克斯相比,但在实力上,西班牙人却并不逊色于对手,本轮联盟杯赛西班牙人客场2比0力克阿贾克斯说明了一切。

  赛前,舆论并不看好西班牙人,这也并非没有道理:在荷甲积分榜上,阿贾克斯虽只排名第三位,但14场比赛却获得10胜1平3负,主场更是获得5胜1平1负;而在

西甲积分榜上,西班牙人目前仅排名第14位,12轮联赛仅获2场胜利,客场2平4负一场未胜。

  两支球队看似毫无渊源,但事实上却有不少的联系。现在效力于阿贾克斯的两位西班牙球员罗杰和加布里都是加泰罗尼亚人,罗杰曾在西班牙人效力,加布里则因为在巴萨无位置而加盟阿贾克斯。另外,阿贾克斯主帅滕卡特过去几个赛季都是里杰卡尔德的助手,对西班牙人可谓一清二楚。前巴萨球员弗兰克·德波尔现在是阿贾克斯二队主帅,赛前他到更衣室问候了西班牙人队的将帅。

  不过,比赛开始之后,西班牙人球员却不再表现友好,尤其是两位前锋路易斯·加西亚和潘迪亚尼给对手的威胁最大。第36分钟,莫哈传中,潘迪亚尼头球破门,打入个人第六粒联盟杯进球,乌拉圭“来福枪”近期连续开火,状态令人赞叹。第76分钟,潘迪亚尼又助攻科罗米内斯得分,最终西班牙人从客场拿到3分,三战全胜提前出线。

  卫冕冠军横扫瑞士草蜢

  草蜢作为瑞士最老牌的球队,自从球队成立以来很长时间一直称霸瑞士足坛,曾经27次获得瑞士联赛冠军,但近几个赛季由于巴塞尔和苏黎世的强势,草蜢的影响力逐步削弱。本赛季,草蜢俱乐部终于不甘沉沦,投入巨资改造球队,输入新鲜血液,但目前来看效果并不是非常理想:联赛积分榜上,草蜢落后排名榜首的苏黎世队4分,位于第三位;联盟杯上,本轮主场0比4惨败给塞维利亚后,三战皆负提前告别了联盟杯。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卫冕冠军塞维利亚却显示出了咄咄逼人的姿态,开场不到10分钟,他们就已创造了三次的得分机会。第12分钟,右后卫阿尔维斯在右侧禁区边缘抽射得分。第53分钟,又是阿尔维斯远射,皮球直挂死角入网。《阿斯报》说:“毫无疑问,阿尔维斯已是世界上最好的右后卫之一,在天才的阿尔维斯和超强的塞维利亚面前,草蜢就像是一支乡村球队。阿尔维斯防守稳固,同时不忘积极助攻,每次都能轻松摆脱对方的防守。”第62分钟,切万顿将比分改写为3比0,第84分钟,切万顿再传球,小将科帕头球得分完成锦上添花。塞维利亚的目标是卫冕联盟杯,但是,俱乐部希望明年进军冠军联赛,而从联赛排名来看,这也并非是一个很难实现的目标。

  塞尔塔放倒

土耳其领头羊

  西甲球队历来善于欧战,这一方面与他们对欧洲赛事的重视有关,另一方面也证实了世界第一联赛的球队,确实有着较为让人信服的实力与水平。西甲中游球队塞尔塔让土耳其联赛领头羊费内巴赫无功而返,就是西甲联赛整体强大的最好证明。

  在土耳其超级联赛积分榜上,费内巴赫目前排名第一位,领先劲敌加拉塔萨雷4分,而在西甲积分榜上,塞尔塔目前仅排第10位,而且主场成绩还非常糟糕,联赛中6个主场仅获1胜1平4负的战绩,而费内巴赫本赛季联赛客场却仅有一场失利。

  前巴西巨星济科执教的费内巴赫斗志旺盛,他们努力想在客场获取一场胜利。第13分钟,费内巴赫发动进攻并获得点球机会,然而,塞尔塔的替补门将埃斯特凡发挥出色,将对方巴西中场阿莱士射出的点球扑出。下半场,费内巴赫拼得更凶,但阿莱士又将皮球顶到了横梁上,而阿皮亚也击中立柱。大难不死的塞尔塔最后时刻奋起,在巴亚诺错失一次单刀机会后,第76分钟,卡诺比奥利用直接任意球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塞尔塔1比0获胜,最后一轮获得一个平局即可确保出线。

  奥萨苏纳轻取丹麦球队

  西甲联赛中,奥萨苏纳目前仅排名第16位,而此前,奥萨苏纳在联盟杯中两战也仅得1分,在他们身上,已很难找到上赛季那匹给西甲带来很多新鲜空气的“黑马”的影子。但3比1战胜丹麦奥登塞,不但让奥萨苏纳重新燃起了联盟杯小组出线的希望,也让低迷的士气得到了振奋。

  奥萨苏纳本场比赛获胜的功臣是中场大将普尼亚尔,他帮助奥萨苏纳打入比赛的前两个进球,有意思的是,奥登塞的进球是普尼亚尔自摆乌龙。获胜后,奥萨苏纳出线在望,但也付出了不低代价,何塞特索被撞鼻子骨折,德尔波特等多位球员也因伤无法在下轮联赛中上场。

特约记者 沈庆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