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1月1日-3月14日 瑞典神射手救急红魔锋线 拉尔森为曼联“打短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57 东方体育日报

  在事先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曼联本周五突然宣布俱乐部已经签下了瑞典老将拉尔森。这位目前效力于赫尔辛堡的射手,将在明年1月1日转会窗口重新开放后以租借方式登录老特拉福德,曼联锋线板凳深度不足的现状有望因此得到改善。

  拉尔森在效力凯尔特人期间曾经荣膺欧洲金靴奖,上赛季则成为巴塞罗那获得“双冠王”的功臣之一,尤其在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完成了两次关键性的助攻。他在
今夏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回到了瑞典,随同赫尔辛堡参加了瑞超后半程的比赛。虽然拉尔森在刚结束的本赛季瑞超联赛中并没有多少抢眼表现,但他还是吸引到了来自曼联的关注目光。

  在范尼今夏出走以及史密斯久伤未愈得情况下,

曼联此前在锋线上存在着缺乏得力替补的问题。一旦鲁尼和萨哈这两名主力球员陷入到伤病或者停赛的麻烦,那么弗格森手中可用的替换人选只剩下了曾经因伤缺席两年之久的索尔斯克亚。

  面对这种情况,弗格森最终决定与拉尔森签订为期两个半月的租借合同,希望这位老将的经验能够帮助曼联保持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的领先地位。在租借期满之后,拉尔森将从3月14日开始回到赫尔辛堡备战下赛季的瑞超联赛。

  曼联的本次签约工作进行得十分迅速和隐蔽,拉尔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直到本周四才接到了弗格森的电话:“弗格森爵士昨晚给我打了一个电话,邀请我成为曼联的一员。我们在电话中谈到了很多方面,包括我在今年新年期间的安排。我很荣幸有这样的机会,当然会接受这样的邀请。”

  根据计划,拉尔森将会在12月17日观看曼联客场挑战西汉姆的联赛,接下来在随队参加一周训练后返回瑞典度过圣诞节,然后在明年1月1日正式完成转会曼联的手续,并可以正式代表曼联参加比赛。

  拉尔森还表示,他在几年前就曾经有过加盟曼联的机会:“就在我效力于凯尔特人的前两个赛季,曼联也曾经表现出对于我的兴趣。能够加盟如此伟大的一家俱乐部,总是能够令人心情舒畅。我清楚自己未必能够每一场比赛中都获得首发位置,但对我来说,能在职业生涯尾声阶段获得这种机会,依然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对于成功签下拉尔森的结果,弗格森显得颇为得意,并且高度评价了瑞典人以往的表现:“我一直都很欣赏拉尔森,我们完成了一笔非常成功的转会。球队需要那些有能力改变比赛结果的球员,看看拉尔森上赛季在巴塞罗那的表现,尤其是他在最终决赛中的稳定发挥,就可以知道他对球队有多么重要。”

  谈到拉尔森未来在球队的场上位置时,弗格森认为可以有多种选择:“他可以出现在左边路或者右边路,也可以安排成为拖后前锋。无论究竟被安排在哪里,我相信拉尔森的表现都不会让我们感到失望。”

特约记者 方正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