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夜聚会遭歹徒追砍 青岛球员马永康喋血街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4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深夜聚会遭歹徒追砍青岛球员马永康喋血街头(图)

  马永康(左)以血案的方式被人忆起 (资料图片)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昨日获悉,原青岛中能队队长马永康于本周三凌晨与朋友聚会时,突然遭到一伙来路不明的歹徒袭击,随后被送入青岛市立

医院治疗,全身缝合多
针。

  11月29日凌晨,马永康和两个朋友在青岛麒麟大酒店对面的烧烤摊吃饭,突然遭到6个人袭击,这帮人冲过来后直接对着马永康连砍带砸,凶手在砍人之后逃窜。

  据青岛市立医院方面介绍,马永康肩部及全身多处受伤,被缝针两小时后,见其伤势不算太严重,院方准许马永康回家观察。

  这位前国奥后防大将,原青岛中能队长本赛季初拒绝与球队续约,错过整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如今再遭重创。马永康也成为今年中国足坛继陆博飞和权磊之后,第三位遭遇歹徒追砍的球员。目前青岛公安机关已经介入此案。(新体)

  [记录]

  06中国足球三血案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继深圳队的陆博飞和实德队的权磊后,青岛队的马永康也在11月29日凌晨被人当街追砍,2006年对于中国足球界来说,充满血光之灾。人们不禁要问,球员们这是招谁惹谁了?

  案发:三个血案之夜

  9月4日晚,深圳队球员陆博飞在深圳皇岗口岸附近的联合广场人行天桥上,被两名歹徒砍伤,身中4刀。陆博飞沿着楼梯滑下,最终得救。

  10月5日晚,实德球员权磊开车到自家楼下时,两名陌生男子手持尖刀向权磊猛砍十几刀。

  11月29日凌晨,青岛队员马永康被砍伤。

  伤情:受伤程度不同

  陆博飞被砍4刀,头三刀分别砍在两条手臂上,造成右手腕关节严重骨折,左手腕关节骨折、肌腱断裂。最后一刀砍在陆博飞的左大腿外侧,所幸受伤情况不严重。目前陆博飞已经康复。

  权磊伤势最重,大腿静脉被刀割断,左脚腕也被歹徒故意捅得较深。但权磊恢复速度惊人,目前已进行恢复训练。

  马永康伤势最轻。

  动机:三案起因各异

  陆博飞一案4天后就被侦破,属一般劫财案件。权磊一案是因“情”引发的雇凶伤人。

  马永康的案件正在侦破之中,情杀、仇杀都有可能。

  历史:球员被砍层出不穷

  2005年6月11日,深足球员陈永强颅骨被人砍伤。

  2005年9月11日,武汉队球员王小诗从酒吧出来后,被一群人殴打并砍伤,送到医院总共缝了十三针。

  2005年10月22日,青岛海利丰球员张翼飞在酒吧与人发生争执,七八个人提着砍刀当场将其脚筋砍断。

  原因:自身不检点

  从以上事件不难看出,球员被伤害的案件,多是由于在社会上与他人发生口角、矛盾,结下仇恨。即便是比较“无辜”的陆博飞,如果不是三更半夜带着大量现金在街头行走,而是老老实实在家休息,也不会遭到飞来横祸。

  职业球员中,不少人都喜欢在训练之余三五成群出去吃饭喝酒,并且仗着自己有点名气,对别人颐指气使,不讲礼貌,生惹事端。看来,球员在收入职业化以后,并没有成为职业球员,不洁身自好,行为不检点。如果长此下去,不敲响警钟,这样的血案还会继续发生。(新体)

  [履历]

  “铁闸”来自

健力宝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1977年出生在青岛的马永康,1990-1992年在青岛市体校训练。由于个人能力超群被青岛海牛俱乐部相中,15岁进入青岛海牛队,成为队中极有特点的一位球员。

  当年4月15日,马永康从近5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22名健力宝青年队中的一员,跟随朱广沪到巴西

留学,这支球队里诞生了李铁、李玮峰、李金羽等一大批优秀选手。

  曾经作为中能队长的马永康,也是众多青岛天才球员的一个。1998年,从巴西归国的健力宝足球队解散,马永康回到青岛海牛队,一跃成为青岛队主力球员。

  当年,他入选霍顿执教的中国国奥队,参加了在泰国举行的亚运会。此后,马永康成为青岛足球优秀球员的代表人物。2005年,马永康在联赛后半程,也就是去年8月15日,青岛中能挑战深圳队的比赛中受伤,一直缺阵比赛。今年联赛初,马永康未与青岛俱乐部签约,也错过整年联赛的比赛,他的足球生涯也随之降到最低谷。(峰光)

  [调查]

  如何看待马永康被砍?

  

  ●如何看待被砍事件的发生?

  选项比例

  1江湖寻仇,与足球有关63.16%

  2蓄谋已久的报复21.05%

  3说不清楚15.79%

  4偶然刑事案件0%

  ●您听到马永康被砍有何感受?

  选项比例

  1麻木,对球员被砍习以为常57.89%

  2痛心,球员为何屡屡被砍31.58%

  3震惊,没想到是马永康10.53%

  4说不清楚0%

  ●您最想说的一句话是?

  选项比例

  1中国球员请自爱自重63.16%

  2希望这是足坛最后流血事件21.05%

  3祝愿马永康能早日康复15.79%

  4说不清楚0%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