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杰克逊大嘴本性难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36 东方体育日报

  “禅师”这个绰号对菲尔·杰克逊再合适不过,大多数时候他平静而充满哲理,但也不拒绝偶尔开玩笑娱乐大众。昨天杰克逊在湖人大胜爵士后心情颇好,爱将科比所得的52分更是让他忘掉了刚被联盟罚去的2.5万美元。

  杰克逊挨罚的原因是公开指责联盟裁判,他认为在上周湖人对爵士的比赛中,裁判们明显忽视了爵士球员对湖人年轻中锋拜纳姆的几次犯规。杰克逊昨天开玩笑说,这2.5万美
元掏得值,只要裁判们在今后的比赛中不压着拜纳姆吹,他就算做了一笔成功的投资。财大气粗的杰克逊不怕挨罚,这已是他第四次被联盟公开罚款。对年薪1000万美元的杰克逊来说,区区2.5万美元算不了什么,何况他还从自己写的数本畅销书中抽取版权费,每年夏天的巡回演说也能为他带来约10万美元的“零花钱”。

  早在湖人的“三连冠”时代开始时,

杰克逊就曾把国王球迷气得够呛,他称那些球迷是“半开化人”,并将萨克拉门托称为“奶牛城”。那次杰克逊并没被罚款,但在那之后的好几年里,但凡湖人做客阿科球馆,迎接他们的必然是铺天盖地的牛铃声。圣安东尼奥也曾被杰克逊当成过嘲弄目标,说那里更适合旅游和开会。最近一座被杰克逊激怒的城市是新奥尔良,今年1月,他面对一群记者表示:“希望我们下次去那里打球前,他们抽干球馆里的泥浆,白蚁没把整座建筑吃掉。”

  就像说

相声一样,杰克逊也有个好搭子小牛老板库班。两人间的嘴仗始于2000年,当时库班冷言冷语地说,湖人花钱并不比同城球队快艇大方,他们将大多数利润都装进口袋,不惜让球队因此受损。杰克逊的反击很简单:“他最好闭嘴。”上赛季,杰克逊与库班的对口相声又掀开新篇章,杰克逊指责库班通过不断指责裁判来为小牛争取关键时刻的有利判罚。库班则特地在博客上写:“我弄不明白,一个拥有那么多总冠军戒指的名帅,怎么会老跟我过不去。”

本报记者 袁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