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幕式花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15 沈阳网-沈阳日报

  广州交响乐团“伴奏”

  下一届亚运会主办地———中国广州的交响乐团为整个开幕式伴奏。

  多哈亚运会开幕式有长达三个半小时的音乐伴奏,而在卡塔尔本国的音乐中并没有交响乐。作为开幕式的音乐总监,马克思·兰伯特吸收了来自亚洲各地的音乐元素,将充满
了阿拉伯风格的音乐同交响乐融合在一起,呈现给世界观众。

  来自卡塔尔、澳大利亚、德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埃及和其他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工作者为这次开幕式服务,曾经为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作曲的大卫·斯蒂芬为开幕式作曲。

  世界上最大的屏幕

  开幕式使用的大屏幕到底有多大?比10个标准篮球场连在一起还大!

  这个大屏幕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这个超大屏幕是为本届亚运会特别制作的,比U2和滚石乐队在表演时曾经用过的现场屏幕大4倍左右。屏幕呈半月形,宽157米,高38米,面积达4480平方米。屏幕依靠148个支撑部件固定在底部的钢架结构上,矗立在哈里发体育场东看台后面,最高点距地面达63米。这些大家伙是在马其顿组装之后,乘船来到多哈的。

  全副武装

  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组织者专门策划了在表演期间观众和演员之间的互动环节。记者在每一个观众席下看到了一个十分神秘的锡制箱子,里面满满地装了9种各式各样的道具,并有一份指导手册,详细记录了这些物件的使用方法。其中有卡塔尔国旗、荧光珍珠球、金丝彩带、荧光手环、礼花筒、荧光棒、小电风扇、阿拉伯手鼓、白色和平鸽造型。据新华社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