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猜猜猜 谁能想到旗手竟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男篮运动员当旗手似乎已成一种惯例。从1974年的德黑兰开始,除了1978年曼谷亚运会男排运动员周仲瑜打破常规外,男篮的小伙子们几乎承包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任务。李楠、巩晓彬、刘玉栋、宋力刚、王立彬等灌篮高手都曾高举五星红旗,走在了中国军团的最前面。因此本届多哈亚运会,人们又惯性地将旗手锁定为易建联------一位在姚明缺席、王
治郅“戴罪立功”的情况下,中国男篮的旗帜性人物。然而,随着开幕式的日益临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的一番言论让旗手人选再起波澜。

  11月29日中午,崔大林在团部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眯眯地表示:“旗手已基本确定,现在谁都没有猜到。但是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不是选大个,我们要综合考虑,要代表中国竞技体育的形象。”随后,他透露了旗手的三大标准:一是要有优秀的运动成绩;二是具备优秀的素质;三是形象要好。崔大林还表示,这次的旗手不一定非是男运动员。

  崔大林的此番表态,不仅未能答疑解惑,在某种程度上反而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于是,在旗手问题上,出现了一种近似于娱乐节目的猜想和选秀心态。在崔大林的“提示”下,外界又齐刷刷地将目光盯上了女运动员,比如

乒乓球的王楠、跳水的郭晶晶、
女排
的冯坤、羽毛球的张宁和谢杏芳等人。

  正当人们的目光在女运动员身上打转转时,又有消息称旗手还是男的。于是,一部分人的视线又被拉回到林丹、易建联等人身上。这时,旗手的“选秀”变成了帅哥PK美女。

  然而,12月1日晚8时,也就是开幕式前几小时,确切消息传来:旗手是羽毛球当家小生鲍春来。当一切终于尘埃落定时,这一结果却让所有人都感到超级意外。是啊,就算要选羽毛球运动员做旗手,林丹比鲍春来似乎更有说服力。但也许,之所以选他,是希望这位帅气的长沙小伙子真的能给中国代表团“报春来”吧。

  “看开幕式吧!”据说这句话是最近两天中国代表团众官员们对记者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如果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真的是“史上最精彩的”,那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选秀应该功不可没。

  本报记者李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