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中国办世界杯?2018年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张龙天)昨天从北京传来消息,在北京的“十一五时期体育发展规划”中,出现了申办世界杯的内容。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表示:“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北京的体育不会冷下来,北京已经向中国足协表达了若中国申办世界杯,北京愿意作为重要比赛地的愿望”。

  由于是在“十一五规划”中提出这样的想法,外界普遍认为是北京愿意与中国足协一起申办2014年世界杯,但是仔细分析,目标应该是2018年世界杯才切合实际。因为国际足联在2002年确定,世界杯由各大洲轮流主办以后,2006年世界杯就落户欧洲、2010年落户非洲、2014年最有可能是回到美洲(巴西已经提出申办)、这样2018年世界杯应该在大洋洲举行。不过由于大洋洲足球实力和综合国力最强的澳大利亚已经加入亚足联,因此比赛也可能在亚足联成员国举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日正式否认了中国举办2014年世界杯的可能性,布拉特表示:“2014年世界杯应由南美来主办,尽管目前还尚未确定主办国家,但是按理说应该会是巴西,对于2018年的世界杯,我们欢迎中国前来投标。”

  按照申办规定,如果申办

世界杯将提前6年提出申请,因此如果中国申办2014年世界杯就需要在明年提出申请,由于明年是奥运年,各方面的条件都不能保证申办。不过如果申办2018年世界杯,则只需要在2012年提出申请,时间上比较充裕,这个申办时间也在“
十一五
规划”时间内。按照程序,如果中国提出申办,需要先向国务院申报,国务院同意后将进入正常程序申办。由于北京市政府已经将申办写入规划中,这至少说明中国申办世界杯不会只是空穴来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