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路大军直指第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2:14 舜网-济南时报

  几乎每届大赛,谁能为中国代表团摘下第一金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本届多哈亚运会自然不例外。不过,由于赛程一调再调,第一金究竟花落谁家,让在多哈的老记们也犯了迷糊。从最终确定的赛程来看,亚运会第一枚金牌在12月2日决出,中国军团的第一金肯定会在这一天出现。届时,男子气步枪、女子飞碟多向和女子举重三路大军将先后向第一金发起冲刺。依中国的实力,只要正常发挥,这三个项目的冠军几乎没有旁落别家的可能。但因为各项目竞赛时间有长有短,因此,谁能为中国军团抢下“头彩”仍难以预料。

  冲金第一棒?男子10米气步枪

  本来,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项目本来是中国军团冲击首金的急先锋,但多哈亚运会组委会方面多变的赛程让他们对自己的位置也有点摸不清头脑。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中国派出了实力超群的“金牌组合”,奥运冠亚军朱启南、李杰和

世界杯总决赛亚军小将刘天佑的搭配,就是为了夺下赛程表上最初定下的这枚首金。

  冲金第二棒?女子

飞碟多向

  参加女子飞碟多向团体赛的

中国队有三名队员,其中,山东姑娘陈丽最具实力,她曾获今年世锦赛亚军。此外,陕西选手王玉锦和湖南妹子朱美也都获得过亚洲冠军。按理说,这样的“豪华阵容”应该对冲击第一金有绝对的自信。但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射击队却对首金问题避犹不及,教练组甚至没有把“首金”的可能告诉队员——教练们的良苦用心,是不希望这个变故让队员们的心态产生变化,射击项目队员们的压力要是增加,肯定会对发挥产生影响。如果按照新调整的赛程,陈丽等人的压力可能会骤减,可是,一旦男子气步枪项目出现意外,那她们还必须担负起这个责任。

  显然,射击队的谨慎不是“逃避责任”,而是为了更稳当地拿到金牌。因为三位女枪手皆具备了夺取团体和个人冠军的实力——当然,她们三个也就都有了一天之内获得两枚金牌的可能。

  冲金第三棒?女子举重48公斤级

  到目前为止,以上两个射击项目的决赛仍存在很多不可知因素。这也给了中国军团冲金第三棒——女子举重48公斤级抢头彩的机会。

  女子飞碟多向团体赛,中国面临日本和朝鲜的有力挑战;男子气步枪团体赛,中国虽拥有绝对优势,但时间却给他们出了一道难题。而举重则不然,参加该级别比赛的中国选手王明娟,是去年世锦赛冠军,实力明显高出其他运动员一筹,金牌几乎不可能旁落。女子48公斤级决赛多哈时间12月2日下午1时进行,由于举重项目不存在那么多的偶然因素,只要正常发挥,王明娟很可能不用等到比赛结束就提前锁定这枚金牌。

  或许,一切只能等到12月2日比赛开始后才能见分晓了。特派记者 白鹏飞

  (时报多哈12月1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