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报棋手卜祥志执白先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1: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多哈12月1日讯12月1日上午,多哈亚运会国际象棋比赛抽签确定,二号种子中国队的棋手卜祥志在个人赛抽得先手,赵雪和王玥均为后手。二号种子队中国队则抽得先手,即团体赛首轮卜祥志、赵雪执白棋,王玥则执黑棋。

  共有21支队伍参加国际象棋比赛,印度国际象棋队由于平均等级分最高,为本届亚运会的头号种子,中国队为二号种子。由于一号种子印度队抽得后手,中国队作为二号种子
便自然为先手,即:一、三台为白棋,二台为黑棋。

  本次比赛参赛男棋手总人数为42人,女棋手为21人。男、女头号种子棋手均为印度棋手,其中头号男棋手是萨什基兰,国际等级分为2675,世界排名第31位;头号女棋手为科内鲁,国际等级分为2545,世界排名第2位。

  齐鲁晚报棋院棋手卜祥志的国际等级分为2671,世界排名第37位,为本届亚运会的二号种子,因此个人赛中首盘为先手;赵雪的国际等级分为2467,世界排名第19位,本届亚运会中居科内鲁、诸宸之后为三号种子,个人赛中首盘为后手。

  王玥的国际等级分为2644,世界排名第62位,在本届亚运会男棋手中列为第五号。

  男、女个人快棋赛将于12月2日同时进行为期三天的比赛,用时为每方25分钟每步加10秒,比赛采用瑞士制共九轮,4日将产生男、女快棋两枚金牌。

  团体赛为传统赛制,也将采用瑞士制共进行九轮。团体赛将在男、女快棋赛结束后进行。


特派记者 王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