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幕式回放]第五幕: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1:42 新华网

  

[开幕式回放]第五幕:回家

  12月1日,多哈亚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从当地时间19时15分拉开序幕,持续一个半小时结束,这场有7000余人参与演出的视觉盛宴,共分7幕,讲述了一个男孩驾驶梦舟远洋的故事,展现了寻找亚洲、发现亚洲、期待亚洲的伟大想像。

  序幕:旅行开始

  天穹间突然光芒四射,一束光线穿过宇宙、银河、太阳系抵达地球,穿越亚洲各国后聚焦于卡塔尔,一个小男孩在古老的多哈呱呱坠地,在他的梦里,金色猎鹰引领他找到了代表神奇和力量的古代星盘,让他感受到命运的呼唤……

  第一幕:生命之海(卡塔尔少年告别了自己的亲人和未婚妻,踏上了远航的旅程。海上的风暴几乎将航船吞没,金色猎鹰救出少年,并将他带到亚细亚大陆)

  场景一:珍珠潜水者

  小男孩长大了将要远航,他的母亲、姐姐和未婚妻努尔NURA(意指“光明”)向他挥泪告别。带着神奇星盘,少年的寻宝远行开始了。

  场景二:风暴

  海上风暴几乎吞没了珍珠潜水者的小船。巨大的

海怪要报复夺走宝藏的凡人,掀翻了寻宝者的船。金色猎鹰把少年带到亚细亚大陆之上。

  第二幕:亚洲奇迹(展示了少年在亚洲各国巡游,异乡的文化令他目不暇接)

  场景一:亚洲历史全景

  黑暗中,六块屏幕升起,每一块都以亚洲建筑的形态出现,有乌兹别克斯坦、印度、柬埔寨、印度尼西亚、中国和日本的著名建筑。

  场景二:丝绸之路

  场上出现巨大的亚洲地图,丝绸之路的行者扬起金色和红色的布,象征亚洲不同地区的六个豪华的大篷车登场。

  第三幕:海的祈祷(少年听到了家乡亲人深切的呼唤,远游者无比思念家乡和他的未婚妻,亚洲的新朋友帮助他建造了一艘宏伟的航船)

  第四幕:贸易巨船(少年满载着亚洲各地的珍宝返航,在多哈,他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

  第五幕:回家(少年广邀他的亚洲朋友出席婚礼,身穿阿拉伯传统服装的骑手奉上了精彩的马术表演)

  第六幕:父与子(已为人父的少年把星盘传给自己的孩子,父亲开始向儿子讲述阿拉伯科学黄金时代的故事……)

  第七幕:未来之城(各种各样的科学发明和科学仪器模型交替展示,而它们都跟阿拉伯科学之父们所奠定的基础有关。千变万化的彩虹之中,未来的城市出现在这对父子的面前)

  焰火四起,光辉璀璨,未来之城越发地显得熠熠生辉,文艺演出在对美好未来的期待之中落下帷幕--小男孩的“梦想之舟”从古代驶来,又将迈向全新的旅程。(完)相关评论>>进入论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