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参加亚运重要目的为北京奥运会锻炼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3:5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1日电(记者孙巍 钱铮)作为亚洲传统体育三强,日本的成绩虽然不断下滑,但其依然拥有柔道、游泳、田径等世界级选手,实力不容小觑。在本届亚运会上,日本代表团低调出征,更是派出了大批年轻队员参赛,日本奥委会理事木村兴治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未雨绸缪,为北京奥运会锻炼队伍,是日本代表团此行的重要目的。

  木村说,日本派出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代表团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运动员总数达
到了628名,包括工作人员在内,日本代表团的总人数超过了800人。

  谈起日本代表团的夺金目标,木村指出,上届釜山亚运会日本代表团获得了44枚金牌,多哈亚运会上日本的夺金总数应该在40枚至55枚之间,其中柔道、空手道、游泳、田径、体操和垒球等是日本的优势项目,也是夺金重点。木村说,日本在很多项目上都会碰到中国选手的挑战,像体操和垒球等项目,基本是中、日两国争夺金牌。

  虽然夺金计划并不宏伟,但对日本代表团而言,本届亚运会仍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木村说,多哈亚运会是

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一次重要综合运动会,对于日本了解各代表团选手的实力和积极备战有着很大帮助。另外,最近几届亚运会日本代表团在金牌总数上远远落后于中国和韩国,日本希望尽力改变这一局面。

  为了此次多哈亚运会,日本各个运动队早在去年春天便开始积极筹划,认真备战。木村介绍说,雅典奥运会结束后,着眼于北京奥运会,日本奥委会希望借助多哈亚运会来锻炼队伍,各个运动队与日本奥委会联合采取了强化训练措施。日本奥委会不仅提供资金支持,更是派出官员亲临各个训练营以示鼓励。

  木村说,本届亚运会另一引人关注之处在于许多项目的比赛成绩将直接与北京奥运会挂钩。日本垒球队已经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多哈亚运会上,女子曲棍球等项目的冠军将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权。亚运会虽然是亚洲地区的运动会,但中国在

乒乓球、羽毛球、体操等项目上具有世界水平,日本运动员在这些项目上的成绩等同于奥运会成绩,这一点可能是日本奥委会最为关心的。

  600多名日本运动员当中有很多是缺乏经验的年轻选手,尽管这对日本代表团夺取金牌造成一定影响,但木村认为,亚运会是这些年轻选手展现日常训练成果的舞台,对他们也是一种挑战,夺取金牌固然重要,但通过多哈亚运会让新人不断成长,为北京奥运会做好准备更具意义。(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