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夺亚运首金有三大障碍 女子飞碟队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5:44 中国新闻网

  中国女子飞碟多向队欲射落多哈亚运会首枚金牌,为中国军团赢得开门红,她们在明天的鲁塞尔射击场就必须跨越横亘在自己面前的三大障碍:对手、自己和风沙。

  由陈丽、朱美、王玉锦三位年过三十的老将组成的女子飞碟多向队,实力依旧强劲但却鲜为人知,这也让首金的争夺多了几分悬念。

  陈丽、朱美、王玉锦都在国际比赛中取得过佳绩,在她们争夺亚运首金的征途中,能制造麻烦的敌人有三个:对手、自己和风沙。

  据中国

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介绍,多哈亚运会,中国女子飞碟多向队最主要的对手就是日本队。日本队这次的三个队员个人实力都很强,其中两个曾在澳大利亚训练,动作非常规范,而另一个是去年世界杯韩国站冠军,今年世界杯德国站第三。

  在9月份的亚运热身赛上,日本队的这三名队员资格赛分别打出了69、68、67中的好成绩,列多向的前三名,而中国队的陈丽排在她们之后列第四位。“我们队员打好了也就这个成绩,所以竞争肯定会很激烈,”孙盛伟解释说。

  除劲敌当道外,三位中国女将能否将自己的心态调整好,也是成败的关键。孙盛伟说:“三个人实力都有,但她们也都三十多岁了,女队员年龄大了,拼劲也就差了,总感觉少那么点唯我独尊的杀气和霸气,训练和比赛都太谨慎。”

  另外,由于多哈鲁塞尔射击场风沙较大,这也是所有运动员都将遭遇的难题。尽管

天气预报说,比赛当天风力温和,但比赛时情况很难预料。据飞碟队教练介绍,大风不仅会影响队员动作,而且卷起的沙尘容易迷眼睛,所以要求队员必须戴眼镜、帽子和挡板。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华心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