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首战告捷(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27 今晚报

  

中国女排首战告捷(附图)

  中国选手刘亚男扣球得分新华社记者张 明摄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盛时 杨先华)在世锦赛遭遇滑铁卢的中国女排昨天在多哈阿尔雷洋体育场亮相,以3比0轻取越南队。赛后主帅陈忠和与队长冯坤都表示,目前
的中国女排在亚运会上会走出世锦赛的阴影,力争夺取冠军。

  在与越南队的比赛中,首局中国

女排失误增多。队长冯坤认为可能是大赛刚开始球员心理过于兴奋造成的。在首局实力较弱的越南队曾把比分拉近为9比10,最后
中国女排
稳住阵脚才以25比18结束第一局。第二局和第三局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比分分别为25比9和25比10。

  在世锦赛上中国女排发挥失常,结束世锦赛基本没有休整就来到了多哈征战亚运会。这也是陈忠和带队第一次来到多哈打比赛。为了适应这里的时差,球队抵达多哈没有休息就投入了训练。陈忠和认为球队已从世锦赛的阴影里走出来。他说:“虽然世锦赛我们表现不让人满意,但是我们在关键的时刻止住了下滑。”

  12月3日中国女排将与韩国队相遇。本届亚运会,因为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没有表现出强队的风范,日本队与韩国队都表示要夺冠,中国台北队也认为最少要夺牌,甚至对金牌也十分心动。

  陈忠和分析道:“主要的对手还是日本队与韩国队,近期与韩国队的交手较少,但是我们有信心在多哈夺冠。我们在发球、拦网和强攻三个方面都强于对手。中国台北队在世锦赛上胜韩国队和日本队,那只是偶然,我想再赛一场,中国台北队不可能取胜,因为其实力还没有达到这个水平。”

  外界对本届年轻的中国女排在

北京奥运会夺冠还心存疑虑。陈忠和表示,在结束亚运会后的冬训中,中国女排要在多方面有所突破,为2008年做好准备。陈忠和如何吸纳新人成为备战2008年的焦点。他说:“我们曾不断地补充新鲜血液,但是从目前来看,新人与老球员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最后他透露,在明年3月份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将集训,届时会对球队进行一定的调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