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埃因霍温宣布放弃引进 吉祥:我们不会感到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3:41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图为队员孙祥在训练中。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结束了一场球队内部的分组对抗赛之后,埃因霍温队主教练科曼正式向外界宣布,不会给正在球队试训的孙吉和孙祥兄弟提供合同,这也就意味他们两人的这次荷兰试训没能成功。

  最后一战 吸引众多球迷

  也许是知道了这堂训练课将是吉祥兄弟在埃因霍温的最后一战,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俱乐部比赛场的看台上坐满了球迷,他们中有不少人都表示,非常希望他们能够留在俱乐部征战荷兰联赛。除此之外,由于国内已经有了四家媒体抵达荷兰采访吉祥兄弟,再加上闻风而动的众多荷兰当地媒体,如此庞大的追逐阵容也让球迷们惊叹不已。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比赛中,为了能够更好的考察两人实力,科曼故意将吉祥兄弟安排到了实力更弱的青年队一边,在随后的比赛中,分别担任球队左右边前卫的吉祥表现得非常活跃,在与埃因霍温成年队员的身体对抗中,两人毫不吃亏。比赛结束之后,坐在看台上的俱乐部技术小组为两人的表现打出了高分。只不过让人感到可惜的是,在与俱乐部高层以及技术小组进行了长时间的协商之后,球队主教练科曼最终还是作出了放弃收购吉祥兄弟的决定,“我希望他们两人都能有一个美好的将来。”科曼说,“因为他们完全有这个实力。”

  试训失败 吉祥各奔东西

  虽然没能拿到自己期待已久的正式合同,但吉祥兄弟非常明确地告诉记者,这次来荷兰试训没有遗憾。“这次出来试训,我们向欧洲高水平俱乐部展示了中国球员的能力,如果时间再长些我们的发挥可能会更加好一些。”孙吉说,“来荷兰试训的最大感受是这里的足球氛围相当好,这里的球员无论大牌与否待我们都非常热情,我们都觉得自己适应荷兰的足球环境。关于去留的问题都不去考虑,我们只要把球踢好就行了。”

  对于孙祥来说,这也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前往欧洲试训了,去年他就曾经前往英超的维岗竞技进行试训,“英超强调身体,更多的是利用对方的失误,而荷兰足球更讲究技术,以技术取胜。”在谈到这次试训的感受时,孙祥说,“我觉得这次试训,老大比我的表现更加好一些。尽管最后没有能够得到一个好的结果,但是我们还是要感谢这么多国内媒体对于我们的关注。”

  试训结束,哥哥孙吉将乘坐下午5点20的航班返回上海,而孙祥则将在明天中午搭乘班机直飞多哈,与正在中国国奥队的大部队会合。

  兄弟回归 吴金贵表示欢迎

  昨天上午,正在

申花康桥基地带领球队进行训练的球队主教练吴金贵也在第一时间得知了这个消息,对此吴指导表示,尽管吉祥兄弟的这次试训没能取得好的效果,但是他们已经在埃因霍温面前展现了我们中国球员的实力,“这次他们出去应该说是有效果的,首先就是开阔了他们自己的眼界,更好的明白了自己与欧洲球员之间的实力差距,这对于他们的成长是非常有利的。其次,埃因霍温方面也通过这次试训更好的了解了我们中国球员的真正水平,今后如果有中国球员加盟荷兰俱乐部的话,孙吉孙祥是有功劳的。”吴金贵说,“现在欧洲俱乐部对于日本和韩国的球员更加认可,相对来说我们中国球员处于一个比较弱势的地位,所以说吉祥兄弟的留洋路会更加困难一些。”

  只不过对于申花队来说,两人的回归肯定是一件好事情,“他们都在当打之年,身体情况非常好,我们肯定希望他们能继续为申花队拼搏。我欢迎他们回来,毕竟我们申花也需要他们。”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陈海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