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火箭迷失在太阳风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没有一支火箭能够射落太阳。”这句在NBA联盟流传了近20年的“谚语”昨天再次应验。在凤凰城的旋风之中,姚明被犯规捆住手脚,麦蒂还在自己冰冷的手感里挣扎,而范甘迪则又完成了一次东施效颦的表演,火箭以91∶102倒在太阳的旋风打法之下。

  姚明遭遇小斯反击

  

  “他将是我一生的竞争对手,”当姚明在五年前的“最佳新秀”评选中被斯塔德迈尔击败的时候,他就这么说过,现在这个对手在因伤几乎缺席了一个赛季之后再次回到了姚明面前。这可不是姚明两年前砍下双二十送给对手4次大帽的那个夜晚。这个夜晚,小斯用22分和15个篮板的表现彻底掩盖了姚明的光芒。

  尽管在防守中无法遏制姚明,但小斯却能够让姚明陷入了犯规的麻烦中,尤其是有了纳什的穿针引线,运动能力超强的小斯总能够利用快速的移动攻击姚明。首节比赛,小斯就造成姚明的第二次犯规,把刚刚得到5分的姚明打回板凳,第二节比赛进行到8分15秒的时候,小斯又面对姚明强行突破,强壮的身体在起跳后将姚明撞开,然后一次轻松地“2+1”得手。这次犯规也让姚明在上半场彻底“报废”。

  虽然仅仅得到18分,但是姚明也并非一无是处。第三节比赛,重新回到场上的姚明突然爆发,一个人拿下13分,还给了小斯一个大帽,带着

火箭一路将比分追近。可惜这样的表演仅仅维持了一节的时间。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姚明已经很难跟住太阳的节奏,而小斯却在太阳的旋风打法中却如鱼得水,当火箭将比分第一次领先时,小斯一口气拿下9分,让火箭再一次跌入深渊。

  麦蒂继续迷失自己

  

  麦蒂三分外出手,命中、命中……如果换作是两个赛季之前,在终场前两分钟出现这样的镜头,足以让任何对手崩溃。可惜,现在的麦蒂已经不是那个麦蒂,他在最后时刻的突然爆发只能是“垃圾时间”里的无谓挣扎,唯一的意义恐怕只是弥补他过于难看的数据。

  从这个赛季比赛一开始,麦蒂就号称找不到投篮的手感。现在一个月过去了,麦蒂还是没有能够在比赛中找到手感。他昨天全场26投9中,命中率不到35%。更为重要的是,在麦蒂投中的9个球中,有3个球是在最后的“垃圾时间”里完成。也就是说,除去这3个球的话,麦蒂全场23投6中,这样的命中率,实在是让人咋舌。

  在广告中麦蒂说得很好:“当我拿下两届NBA得分王,你以为都是我一个人干的?比赛是五个人的,信不信,由你。”但是,当麦蒂一个人占据了全队将近三分之一出手时间,但是却仅仅投中了9个球的时候,麦蒂是不是能够想起自己这句话来。

  “说实话,防守麦蒂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是麦蒂这个赛季的状态似乎并不好,所以我们只要防守好姚明就可以了。”赛后,太阳主将马里昂不小心说出了太阳的制胜原因,所以当太阳把姚明的出手次数限制在11次,而大方得给了麦蒂26次出手机会时,胜利的天枰其实已经倒向了太阳这一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