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游泳欲雪前耻 北岛康介领军高呼"战胜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31 中国新闻网

  

日本游泳欲雪前耻北岛康介领军高呼"战胜中国"

  资料图:日本游泳选手北岛康介。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亚运会游泳比赛即将开始,亚洲两强中国与日本将在泳池展开激烈争夺。据日本媒体透露,以奥运会双料冠军北岛康介为主力的日本游泳队赛前喊出了“战胜中国”的口号。

  在上届亚运会上,

日本队仅得11块金牌,而中国水军拿到20金。此番多哈碰面,日本队发誓要在金牌数上超越中国,其主帅佐野和夫公开表示:“4年前我们输得太惨,这次一定要多拿金牌。”

  日本队自26日抵多哈以来,已进行了几次实地训练。该队队员透露,日本游泳池水深一般为2米,而多哈亚运会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的泳池深度为3米。他们认为,泳池越深越容易诞生纪录,因为这有利于起跳动作的伸展。令人满意的比赛设施让日本队员们信心大增。据报道,在日本队的赛前备战会议上,北岛康介带队员们反复高喊“战胜中国”的口号。

  不过,到目前为止,颇为神秘的北岛康介罕在公开场合亮相,甚至未参加日本代表团的升旗仪式,有消息说他连开幕式都会缺席,以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赛前训练中。RJ08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高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