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街头难得遇堵车 卡塔尔交警大战“飞车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27 中国新闻网

  来多哈4天,除在机场见到些警察外,马路上竟很少见到警车和交警,市区交通和治安都非常好。最厉害的是,在这里多达5、6个出口的道路圆形转盘上竟也不设红绿灯,各方向车辆依次按顺序通行。没有鸣笛的噪音,没有形迹可疑者,真乃一派祥和景象。

  但就在昨晚,记者从新闻中心回驻地途中,街道上却出现了堵车的场景。记者正想探头看个究竟,不想一辆“太子”牌摩托车从身边呼啸而过,车上插着的卡塔尔国旗险些打
到记者的头。紧随其后的是三辆“沙滩摩托车”,其两边的轮子巨大无比,几乎与车身一样高。后面这三辆比“太子”更猛,竟一下蹿上马路牙子,然后一扭把再蹿下去,在其它车辆行驶得井然有序的转盘间穿梭。最后压阵的是两辆小型越野车,其中一辆经过改造把车门全部拿掉了。

  这一众飞车党皆身着黑衣,个别人用一块方巾将半张脸遮住,车身均插有卡塔尔国旗,巨大的排气声震得人心颤。记者哆哆嗦嗦地掏出相机刚想给他们拍张照,不知从何处蹿出了三辆警用摩托,正闪着警灯狂追飞车党。遗憾的是,警察的技术明显差他们一截,在转盘周围撵了三圈都没追上。飞车党还不时回头向警察挑衅。这一逃一追将交通搅得更为混乱。

  记者将上述经历向一名多哈当地的志愿者询问,她说:“嗨,这年头总有年轻人喜欢疯狂发泄,在哪儿都有。”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高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