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点燃方式泄密“沙漠骑士”天马行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21 辽沈晚报

  开幕式的演出已经不是秘密,但主火炬的点燃方式至今仍然是谜。

  本届亚运会的主火炬被当地人称作“羚角塔”,高达317米的羚角塔坐落在主体育场、开幕式所在地哈里发体育场百米开外,它的形状非常像卡塔尔羚羊的羊角因而得名,不过在我这个辽宁人看来它的样子与沈阳世博园内的百合塔颇为神似。羚角塔落成后,刷新了卡塔尔国内最高建筑的纪录。

  羚角塔虽然是以本届亚运会的主火炬身份被世人所知,实际上它还有另外一个更加长久的身份——一个三十几层的五星级酒店。

  之前有消息称将有火炬手乘坐阿拉伯

神话《一千零一夜》中的魔毯点燃火炬,但鉴于羚角塔的惊人高度,这种说法有些夸张。在昨前两日的彩排中,点火方式终于露出一点点真面目,当火炬在主会场传递一周后,场地中央会升起一个平台。平台上有位正在等候的“沙漠骑士”。火炬手点燃骑士手中的点火棒,然后骑士将按照事先安排好的通道,一口气冲到看台的顶端,点燃点火装置,从而点燃火炬。

  尽管这一情景有泄密的嫌疑,但哈里发体育场的新闻发言人巴恩斯女士仍然坚决地表示一切都不是最终的样子:“如何爬上圣火台点燃圣火绝对是最大的秘密。”

  特派首席记者张松记者周宇

  来源:辽沈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