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期待辉煌 期待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9:49 中国体育报

  今天,第十五届亚运会的圣火就要在美丽的海湾国家卡塔尔多哈点燃了,万事俱备的多哈,舞台已经搭好,只待亚洲各国和地区运动健儿一显身手。

  作为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亚运会的东道主,928人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将成为多哈亚运会上各界关注的热点。全国人民也期盼着中国体育代表团能够在这次亚洲体坛盛会上勇创佳绩,为国争光。

  亚运会是四年一届的亚洲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赛事,本届亚运会是亚运会历史上设项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参加多哈亚运会,是中国体育界备战2008年奥运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2008年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国际综合性大赛,参加多哈亚运会对于增加综合性大赛体验,积累大赛经验具有很高的锻炼价值。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多哈前制定了参赛目标,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将参加本届亚运会作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一次重要的实践环节,力争蝉联亚运会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实现这个目标,必将使我们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增强信心,全面推进2008年奥运会的备战工作。

  我们在关注中国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要冷静、客观地评价和分析中国代表团的成绩。亚运会是亚洲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的一次集中较量,除中国、日本、韩国亚洲体育三强之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运动水平也不可小视,特别是在一些非奥运会项目上,西亚和东南亚选手的实力很强。我们更要看到亚洲体育的整体水平在世界体坛上所处的位置,要将中国代表团的成绩放在世界体坛格局中衡量比较。

  亚运会不仅是亚洲体坛的盛事,更是亚洲各国、各地区、各民族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展现民族精神的大舞台,对于增进亚洲各国和地区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通过参加亚运会,深化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文明礼仪教育,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表现出良好的文明礼仪和体育道德风尚,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主要参赛任务之一。只有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取得双丰收,才能赢得广泛的赞誉。中国健儿在亚运赛场上,不仅仅要展现出勇于拼搏的精神和精湛的运动水平,还要向亚洲各国和各地区运动员学习,并开展广泛的友好交流,广交朋友,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

  我们期待着中国体育代表团打一场漂亮仗,实现赛前目标,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更期待着亚洲体育的辉煌,期待着多哈亚运会的圆满成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