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年度奖项公布:马晓旭一人揽两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2006年亚足联年度各项最佳颁奖结果日前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揭晓,中国女足队员马晓旭获得本年度亚洲足球小姐和最佳新人两个奖项,成为世界足球史上第一个赢得最佳青年球员称号的女足选手。

  11月29日晚间,颁奖仪式在阿布扎比举行。当晚,中国球员马晓旭成为焦点人物,她一个独揽两项大奖。尽管今年没有奥运会和世界杯,但马晓旭仍然大展风采,7月举行的亚
洲杯赛上,中国女足在决赛中落后于澳大利亚队,结果马晓旭凭借一己之力,在下半场一传一射,帮助中国队实现了逆转,重夺亚洲杯,奠定了她在中国女足的地位。8月份在俄罗斯举行的女足世青赛,马晓旭带领中青队一路杀进决赛,虽未能夺得冠军,但个人独揽赛会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两个大奖,确立了自己在世界女足的地位。

  对于获得亚足联两项大奖,马晓旭在仪式上用不太流利的英语发表了感言,她说:“我非常兴奋,我相信以后将做得更好。”由于时间仓促,马晓旭乘坐当天从阿布扎比到多哈的最后一个航班与全队会合,参加今天凌晨亚运会首场与约旦队的比赛。

  由于亚洲足联规定所有参评选手必须在亚足联所属的会员联赛中踢球,并且必须出席颁奖典礼,所以效力于欧洲的亚洲球星,如韩国的朴智星、日本的中村俊辅均失去参评资格。卡塔尔18岁小将哈尔帆·易卜拉欣当选亚洲足球先生,他也是首位获得这一称号的卡塔尔球员。

  今年加入亚足联的

澳大利亚队获得年度最佳球队的荣誉,今年
亚冠联赛
盟主韩国全北现代队被评为年度最佳俱乐部。亚足联有些示好嫌疑,将亚洲之钻奖颁给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