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十五届亚运会今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 悬念:谁将是中国代表团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55 解放日报

  本报多哈11月30日专电(特派记者 杨仁杰严子健)第十五届亚运会开幕式将于北京时间明晚12点在卡塔尔多哈正式拉开帷幕。围绕中国代表团的入场仪式,一个悬念将留到最后一刻揭晓:谁将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尽管目前谁也不知道旗手究竟是谁,但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在此前已公布了选择旗手的三大标准:一是要有优秀的运动成绩,要拿过世界冠军,二是体育道德、作风要好,三
是形象要好。而且崔大林特别强调:“旗手不一定要是男运动员。”据此,一些猜测人选已经纷纷浮出水面:除了中国女子乒乓运动员王楠以外,中国女子羽毛球队运动员张宁和谢杏芳都将有可能担任这个光荣的任务。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今天下午在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对记者表示:“谁是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这个谜底要到最后一刻才揭开。”从以往的历史来看,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一般都选择身材高大的

男篮运动员,只有2006年都灵冬奥会时,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女子短道速滑选手杨扬。在刘翔和姚明等“当家小生”缺席的情况下,明天的中国代表团旗手,很有可能是由一名女性担任。

  本报多哈11月30日专电(特派记者 严子健)历届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开幕式火炬点燃方式总是人们最感兴趣的话题之一。组委会出于保密,昨晚在哈利法体育场进行的最后一次开幕式彩排也不让媒体进场。因此,亚运圣火最后点燃火炬塔的方式,成了媒体追逐的焦点。

  不过,在昨天的彩排之后,开幕式火炬点火仪式已经露出冰山一角。总共将有7名火炬手参与接力传递,当最后一名火炬手在体育场绕场一周后,场地中央会突然升起一个由升降机控制的平台,平台上站着一名身穿阿拉伯白袍的“沙漠骑士”。最后一名火炬手点燃骑士手中的点火棒后,白袍骑士跨上一匹棕色的阿拉伯骏马飞天而去。

  主火炬塔在哈利法体育场外,塔高317米,据称是所有综合性运动会上最高的主火炬塔。飞天骏马上的白袍沙漠骑士,在看台顶端点燃引火装置后,本届亚运会的圣火就熊熊燃烧起来。

  早就传说有“歌神”之称的香港歌星张学友,将为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献唱。昨晚的彩排,当现场主持人高声报出“欢迎来自香港的Jacky Cheung(张学友英文名)”之后,台上果然就是张学友亲自献唱一首英文歌《Together Now》,此时正好各代表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开始入场。据了解,中国体育代表团将派出300人的队伍参加开幕式的入场仪式,出场顺序排在第七位。按照惯例,东道主卡塔尔代表团将最后入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