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圣火明晨点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17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将在卡塔尔的首都举行。当亚运圣火在317米的火炬台上熊熊燃起的那一刻,为期半个月的亚洲体育盛会将正式拉开大幕。

  主题和平主题贯终始

  在开幕式上,“和平”主题贯穿始终。表演的序幕是宣传片播映,三面看台上方的巨型屏幕得到充分运用。接下来,从东西两个入口涌入了2000名阿拉伯少年,他们每人手持两把火炬。随着少年们变换方阵形状,他们手中的火炬拼成了一个英文单词。通过体育场大屏幕转播的航拍镜头,这个英文单词渐渐清晰———是一个巨大的“PEACE”(和平)。当整个开幕式临近尾声的时候,类似场景再次出现。

  传奇五幕演出述

神话

  据了解,开幕式表演讲述的是关于卡塔尔诞生的神话故事。开幕式文艺演出分为五幕,依序为:“生命之海”、“亚洲奇迹”、“回家”、“未来的城市”和“大团圆”。开幕式表演中象征物很多,其中有一个巨大的天体运行仪,据悉,这是15世纪之前类似电脑的古代发明物。第一幕中将出现一个用高科技制作的“猎鹰”,一对翅膀有12米长,全部为钢材料,受电脑控制在天空飞翔。除此之外,观众还会看到“独桅帆船”、“沙漠中的车队”等巨大造型。

  着装中国元素亮多哈

  曾参与悉尼奥运会开、闭幕式制作的DAE公司承担了本届亚运会开、闭幕式的制作。安吉拉·麦肯是该公司的公关经理,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服装是开幕式的“亮点之一”。

  麦肯说:“万里

长城
京剧
,还有丝绸之路这些中国元素都会出现在开幕式中。”而开幕式两个多小时的表演中,演员们将有近万套服装。服装设计师在动手设计之前,花了两年的时间专门研究亚洲各国和地区的文化。

  旗手两男两女四选一

  在本届多哈亚运会的运动员入场仪式上,韩国和朝鲜代表团将继奥运会后再度携手入场,中国队排在第七位进场。按照惯例,大型运动会开幕式的运动员入场仪式将按照国家和地区的字母顺序进场。因此,阿富汗代表团将率先入场,而东道主卡塔尔代表团将最后入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到底是谁?这也将成为中国观众关注的焦点,之前有人说是王楠或者是郭晶晶,也有人说可能是鲍春来或者是马琳,究竟是谁让我们拭目以待。

  点火火炬点燃留悬念

  火炬最后的执掌者,如今已成为开幕式唯一,也是最后的悬念了。对此,开幕式总指挥哈西西对记者的问题闭口不答:“如果我告诉你是谁点的火炬,那么到时候就会使整个亚洲失去兴趣了。”外界的猜测众说纷纭,有说是卡塔尔射击世界冠军阿迪亚,有说是卡塔尔女性体育委员会会长赫特里,还有说是摩洛哥的奎罗伊……关于这最后的悬念,麦肯始终咬住最后底线,“相信我,你们到时一定会惊讶得合不拢嘴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