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开幕式到底多神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1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多哈11月30日专电当地时间12月1日19时(北京时间12月2日0时),第十五届亚运会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拉开帷幕。东道国筹划已久而且极力保密的开幕式,届时将掀开她那神秘的面纱,呈现在世人面前。

  为了这届亚运会,卡塔尔可以说是不惜巨资,煞费苦心。对于开幕式,他们更是筹划已久,并且请来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大卫·阿特金斯,立志要将多哈亚运
会开幕式办成亚运会历史上最精彩的一次开幕式。而阿特金斯也毫不谦虚,他表示:由他担任总导演的第十五届亚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在高科技方面与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相比毫不逊色,将是国际大赛历史上最精彩的一次开幕式。

  据悉,为了让开幕式别出心裁,两年前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余名专家聚集多哈,共同研究策划开幕式事宜。“本次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一个关键理念就是高科技定位,通过人与高科技手段的结合,把卡塔尔的历史和文化特色呈现在人们面前。开幕式的主题就是要把卡塔尔的历史和将来相结合,把卡塔尔独特的沙漠文化和海洋文化体现出来。”阿特金斯说。

  据介绍,开幕式艺术表演部分将于当地时间19时15分开始,到20时45分结束,参加演出的将有7000人。表演将分为六幕,分别是《序幕》《生命之海》《亚洲奇迹》《回家》《未来城市》和《大团圆》。

  据悉,开幕式中光服装就将近一万种,其中有中国

京剧戏装。为了让这些服装能够代表亚洲不同地区和民族的文化特色,专家们与各地的服装设计师进行了深入沟通,届时亮相的服装将融入多哈、悉尼、墨尔本、上海、曼谷、开罗、大马士革、香港、东京、首尔、新德里等众多设计师的理念。表演者则来自亚洲许多其他国家与地区,包括100多名从广州来的中国演员。另外,中国香港歌手张学友,也将在多哈献唱。

  除了艺术表演之外,多哈亚运会的主火炬如何点燃也引人瞩目。卡塔尔人为这次亚运会建造了一个高达317米的圣火台,这本身就已引人遐想,火炬手如何爬上圣火台点燃圣火则更让人猜不透了。为了把精彩留到最后,组委会至今仍严守本届亚运会火炬点燃仪式的秘密。看来,这一切都只能到开幕式的最后一刻才能见分晓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