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战轻取越南 “亚洲霸主”霸气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7:57 东方体育日报

  25比18、25比9和25比10,昨天傍晚在多哈的阿尔·拉扬体育馆上演的亚运会女排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以悬殊比分轻取弱旅越南女排。然而开门红并未令主教练陈忠和脸上露出笑容,相反,比赛期间他频频皱眉、摇头……

  “我在赛前就要求队员们,不管对手强弱,都要认真对待,在精神面貌上表现出中国女排的气势来。”陈忠和赛后表示,但显然,女排姑娘们还未能完全从世锦赛
的失败和疲惫中完全恢复,本场比赛无论精神面貌还是竞技状态都并未充分体现出“亚洲霸主”的风采。

  首局比赛,身材矮小的越南

女排利用多点进攻,分散了
中国女排
拦网的注意力,而由于自身一传到位率一般,
中国队
的一攻命中率受到影响,越南队一度将比分追到10比11。此后中国女排及时稳住了阵脚,两个老将杨昊和周苏红的进攻将比分再次拉开。

  第二局开场,陈忠和用新人李娟换下了状态一般的主攻手杨昊,到了第三局他再度调兵遣将,将二传宋妮娜、接应李珊等替补队员悉数换上。

  尽管中国队仍存在不少进攻失误、配合混乱的问题,然而随着这些鲜有实战机会的球员登场,姑娘们逐渐放开了手脚,后两局失误逐步减少,而网上实力的悬殊差距决定了最终比分。

  北京时间明天下午,亚运会女排A组第二轮的比赛即将展开,中国女排将迎战老对手韩国女排。对于志在夺魁的中国女排来说,韩国队是中国队此次卫冕之旅的主要障碍之一,陈忠和赛后就说,“本届亚运会最大的对手就是日本和韩国,相对来说我们对日本更熟悉。”而面对近年来鲜有交手机会的韩国队,中国女排不能再以这样低迷的状态来迎战。

本报记者 潘丽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