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开幕式现场探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7:31 潇湘晨报

  

亚运会开幕式现场探秘

  

亚运会开幕式现场探秘

  这片工地,将有盛大仪式

  本报记者季伟涛 多哈报道

  主体育场的大屏幕直到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仍在施工中。图/记者季伟涛

  施工现场“

火箭正在升空”。图/记者季伟涛

  难以想象,直到当地时间昨天下午记者截稿为止,亚运会主体育场仍然是一片工地,堆满了道具以及各种各样的器材。

  而今天晚上,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就将在这片场地进行,这还来得及吗?

  “放心,开幕式没有问题,你将看到一个从未有过的盛大仪式。”一位工作人员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这就是一片工地

  每次大型运动会,开幕式的保密工作都十分重要,最精彩的东西直到最后一刻奉献出来才会更加打动人心。为了能够在开幕式之前多少解开一些“谜团”,记者决定前往开幕式现场探营。

  当地时间中午12点,记者抵达了体育场。但赛场的保安人员无论如何也不让记者进去,更不能带相机进去拍照了。就在记者准备放弃的时候,突然发现堆满了表演道具的施工入口。随着搬运工人们来来往往的人流,记者顺利地来到入口,友好地向门口的一位保安点了点头,没想到这位老兄也友好地一点头,并未加以阻拦。就这样,记者用一种有些离奇的方式进入了正在准备中的开幕式现场。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工地!

  看到眼前的情景的时候,记者第一反应就是如此。为了避免破坏草地和塑胶跑道,整个体育场的内场被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毡布。空中交错着没有撤掉的钢筋,舞台上忙碌着的工人,满地散落的灰尘与废料。几个用铁架制造的火箭在钢筋的带动下在空中转来转去。与之呼应的是地上摆满了月亮、太阳、帆船等道具。

  在距离开幕式还有一天的情况下,主体育场内看起来还是一团糟。

  请相信悉尼的手笔

  “嗨!哥们你好,你从哪儿来?”几个发型怪异的白人看到记者的采访证后热情地招呼,“给我们几个照张相吧,或者说你来和我们一起合影?”

  面对这个热情的要求,记者求之不得,因为现在的体育场里到处都贴满了禁止拍照的标志。记者只好为难地说:“这里不允许拍照,这样做不好吧?”不过几个人拍起了胸脯,“不要紧,就说是我们让你拍的。”

  在接下来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这几位壮汉全部都是组委会大价钱从悉尼请来的专家,“悉尼奥运会的主赛场大部分工程都是我们设计施工的,我们已经来到卡塔尔三个月了,一切准备就绪,明天的开幕式一切OK。”

  “主席台对面的大屏幕是我们提出的想法,并且搭建起来,明天晚上你会在上面看到一部大片,从宇宙到地球再到亚洲,还有你刚才一直在问的那几个火箭,虽然现在它们看起来不那么真实。但30个小时后,你就会发现他们是真的火箭,”负责人赛欧·汤姆森这样告诉记者。

  “两年后奥运会将会在北京举行,希望我们能够在北京的开幕式现场再次会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