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15届多哈亚运会明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6:18 三秦都市报

  难以忘记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水火交融”的点火方式;更加难以忘记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那场“爱琴海”上的史诗演出……那么,12月2日凌晨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卡塔尔这个神话孕育的国度又将带给我们什么惊喜呢?

  本次开幕式将会持续3小时20分钟,将会有7000人参加,这将是亚运会开幕式之最。开幕式现场将会有一个150米×40米的超巨型大屏幕,这也将创下世界大型活动现场屏幕尺
寸之最。

  开幕式表演将分八幕,分别是《序幕》、《生命之海》、《亚洲奇迹》、《海的祈祷》、《贸易巨船》、《回家》、《父与子》、《未来之城》。

  谁将为中国军团举旗?

  从中国代表团成立至今,谁将为中国军团举旗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从此前传言中的刘翔,到之后的易建联,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择选条件似乎都离不开高大、帅气的形象。但这一点在开幕式开始前两天被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崔大林否定。据悉本次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要有优秀的运动成绩以及世界冠军为前提。

  对照这条标准,从未获得过世界冠军的中国男篮队员首先就被“淘汰出局”了,除去男篮,最有可能也最符合条件的就是刘翔了。但据记者了解,本届亚运会的田径比赛直到12月7日才开始,刘翔不会在12月1日的开幕式前抵达多哈。

  放眼中国军团的一些世界冠军队伍,如羽毛球队、乒乓球队等,热门人选还真不少。像羽毛球队的英俊小生林丹,近几年成绩和人气都是直线上升。此外,乒乓球队的马琳、台球的丁俊晖也都有很强的竞争力。女子方面,拥有众多世界冠军头衔的王楠与“跳水皇后”郭晶晶都是非常好的人选。

  多哈亚运会大幕即将拉开,中国军团对于旗手的人选仍秘而不宣,好像要将这个秘密保留到开幕的那一刻。到底谁能走在第七个出场的中国选手最前列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元素成为秘密武器?

  2006年多哈亚运会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亚洲人民的最后一次盛宴,而中国作为东方最古老的国家之一,在本次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上,具有中国元素的东西也将成为开幕式中的一个亮点。

  在明日凌晨的开幕式中,我们将很有可能看到一段很具中国特色的节目———香鬓云髻,水袖宽服,演员服装与《夜宴》中皇后的服装有着众多相似。在开幕式两个多小时的表演中,演员们将有近万套服装,为确保这些服装真正体现各国和地区的风情,服装设计师在动手设计之前,花了两年的时间来专门研究亚洲各国和地区的文化,而这其中将有相当一部分服装都是出自中国人之手。

  另悉,在本次开幕式中,广州交响乐团将承担整个开幕式长达3个小时的伴奏工作,演出将由著名指挥陈燮阳执棒糅合了亚洲各国民族特色的原创音乐。为更好地演绎这些音乐,广交还特地从北京调来了一部马头琴。届时,中国观众可以在当晚全球直播的亚运会开幕式中看到他们的身影。

  另外,开幕式还邀请了众多国际知名歌星。香港歌坛巨星张学友,与印度女歌手桑妮迪和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受邀在开幕式献唱。据悉,张学友将演唱一首特意为开幕式创作的歌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