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取胜总局官员仍不满:被罚下为何不理教练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4: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这是一段非正式场合的对话,话题是中国足球,虽然十分不中听,但却凸显中国足球如今的尴尬……

  现场镜头:

  17号张可表情麻木地走出球场,主席台上一位中国代表团团部官员摇头自语:“这
小孩怎么这样啊”?

  几分钟后,中场休息。几名记者凑到主席台边,与几位熟识的官员侃大山,“你被罚下去了,是全队的损失,起码该跟场边的教练、队员打个招呼吧?”一官员对张可的表现有自己的看法,“埋着头谁都不理,太没礼貌了。”一官员一摊手道:“我就搞不懂,按说人的年龄增长几岁,各方面肯定都会有提高,咱们的足球怎么偏就跟人反着来,身体长了,脑子不长!这踢球不用脑子,还怎么踢得好?你看刚才(周海滨)那个打空门,打的是什么呀?踢哪儿都行,他就愣踢飞了。”

  这几位官员显然也都当过球迷,其中一位颇有些不解地说:“这

中国足球还真是让人没法说,不看吧,还总是惦记着,可去看吧,回回都闹心。”

  记者点评:

  上面的对话,也许并不适合公布,因为这很容易让人误解记者真心希望中国足球崛起的本意,倒像是记者在故意找茬———别人都赢球了,你还在这儿搞什么搞……但是,这些与官员的非正式对话,却真的能反映一种中国足球的现状,以及中国足球在体育高层官员眼中的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