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姑娘面对弱旅不松口 陈忠和:打野球也是种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2:23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多哈11月30日电

  历史惊人相似,上届亚运会前的世锦赛,中国女排让球风波让中国队憋着劲去釜山。这届世锦赛输球,中国女排同样铆足了劲上多哈。结果,中国女排对首战的越南队3:0砍瓜切菜式地取胜,后两局让对手一共没得到20分。

  用陈忠和的话说:“打弱队也是挑战。对手没套路,如何调整自己打这种野球,也是一种能力。”

  中国女排首发上场是世锦赛的阵容。首局,裁判对中国队要求“严格”加上中国队开局状态没有表现出来,失误稍多,居然还打到12平。此后,对手再没有追上过中国队,25:18,中国队胜。

  后两局,对手的水平越来越“业余”,中国

女排让宋妮娜、李娟、张萍上场,场上仍是风光一片。25:9、25:10,越南队输得很惨,共得分不到20。

  新人王一梅仍是

中国女排的第一得分手,共得25分,包揽了三分之一的总分。

  主教练陈忠和很轻松,自始至终坐在椅子上,微笑看比赛。他对这场球可很看重,赛后他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女排对亚运会的每一场球,不管是强队还是弱队都要高度重视。这是女排精神面貌的体现。”记者问打这样的弱队,要开准备会吗?队长冯坤有点急了,说:“赛前动员会很认真的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