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岛康介扛起夺金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1:52 沈阳网-沈阳晚报

  

北岛康介扛起夺金大旗
12月1日,第十五届亚运会即将开战,日本的顶级体育明星即将出场。链球的室伏广治、游泳的北岛康介、摔跤的吉田沙保里、体操的富田洋之等9名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将先后登台亮相,对于曾经的世界第一来说,他们对亚运会如何看?

  日本代表团最受关注的是雅典奥运会男子蛙泳二枚金牌得主北岛康介,算上世锦赛在内,他共有4枚金牌在身,实力在亚洲当然遥遥领先,这也是他为何出任日本代表团主将的
原因。

  “我初次打破世界纪录就是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这次也希望取得好的成绩。明年3月份即将有

世界游泳锦标赛,因此,这次亚运会将是一个练兵机会,我觉得亚运会练兵更重要。”

  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北岛康介正是在200米蛙泳比赛中初次打破了世界纪录,并令国际泳坛瞩目。雅典奥运会之后,北岛也曾输给过日本国内选手,北岛似乎远离了世界第一,这次亚运会对北岛康介来说有重拾河山的味道。在他的同年人索普宣布退役后,日本游泳界的一面旗帜要想在两年前的

北京奥运会卫冕,多哈将是他回归的第一步。

  “如果亚运会获胜的话,我将达成100连胜的纪录,亚运会我的目标是全胜夺取金牌。”多哈亚运会前,女子摔跤55 k g级巨星吉田沙保里说。自从2001年12月的全日本锦标赛后,吉田沙保里在全世界各种正式比赛中达成了疯狂97连胜。多哈亚运会若能卫冕,吉田沙保里将达成100连胜。作为该项的世界级女王,她在亚洲无对手。

  田径链球的室伏广治的目标是三连霸,他的父亲重信曾在亚运会上达成了五连霸(1970 1986)伟业界,被誉为亚洲铁人。“我希望继续保持状态。”室伏广治说,如果到40岁之前他还能继续夺金的话,他可以逼平父亲当年创造的纪录。

  本届亚运会,日本9名奥运金牌获得者将先后出场,世界顶级选手如何在亚运会上展现他们的风采?我们不妨一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