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小巨人”不敌“小霸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1:13 北京晨报

  客场负于太阳队 火箭止住连胜步伐

  昨天,火箭队在凤凰城结束了连胜。由于最后一节防守不力,他们以91比102输给太阳。面对“小霸王”斯塔德迈尔这个宿敌,姚明表现一般,只在第三节有所发挥。全场他拿到18分、6个篮板,无论是技术统计,还是在比赛中的表现,小巨人这次都落了下风。

  姚明半场表现一般

  姚明与斯塔德迈尔的对抗从跳球开始,“小霸王”抢得先机,将球拨给队友纳什。第一节比赛结束前10分32秒,纳什突破后分球,斯塔德迈尔内线得球单打姚明,姚明的防守使“小霸王”投出三不沾。不过,斯塔德迈尔随后再度单挑姚明,中距离跳投命中。第一节比赛结束前5分34秒,姚明争抢后场篮板时对斯塔德迈尔犯规,领到第二次犯规后只好下场休息。姚明在上半场受到犯规困扰仅得到5分,但斯塔德迈尔也只是砍下6分。

  巨人爆发只在第三节

  到了第三节,姚明开始统治内线。第4分钟,太阳发动快攻,斯塔德迈尔运球到篮下单打姚明,但他的转身跳投却被“姚氏火锅”盖掉。此后姚明一记勾手、一次转身跳投、一次扣篮、一次上篮,并且利用科特·托马斯和马里昂的犯规6次罚球命中5粒。这一节小巨人得到13分,斯塔德迈尔则得到7分。不过,第四节姚明体力下降严重,他在这一节的投篮全部不中。而斯塔德迈尔则越战越勇,单节得到9分。整场比赛,姚明得到18分和6个篮板;而斯塔德迈尔则砍下22分和15个篮板!

  范帅不满末节不设防

  第四节比赛最后9分21秒时,麦蒂中投命中,把比分反超为74比72。然而好景不长,纳什连续砍下8分,率太阳队打出一个14比3的得分高潮,一举击溃

火箭队。火箭主帅范甘迪表示,“我们在第四节没有防住任何人。他们的挡拆配合非常有效,让我们痛苦了整个晚上。”太阳主帅德·安东尼则表示,“如果我们第三节正常发挥得到25分,我们就能以20分的优势战胜他们。”晨报记者 亢雪松

  新闻分析

  输球也在情理中

  输给太阳,这个结果对于火箭而言并不意外。主场赢森林狼后,他们从丰田中心直接奔赴机场,但赶到凤凰城时也已经是比赛前夜。太阳以逸待劳,火箭这支疲惫之师最终输球并不奇怪。不过,比赛中暴露出的两个老问题值得关注:姚明的犯规和麦蒂的出手。

  犯规困住巨人的脚

  比赛一开场,姚明就陷入犯规陷阱,连续两次犯规让他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前5分34秒不得不下场休息。姚明下场后,太阳突然发威连续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姚明的统治力毋庸置疑,但他两次犯规之后,太阳在篮下就占据了上风。

  第二节开始后,纳什突破分球,斯塔德迈尔得球后上篮得分并造成姚明犯规,领到3次犯规的小巨人无奈下场,直到上半场比赛结束,姚明再也没有出场。数据显示姚明前两节仅得到5分。除了第三节的短暂发挥外,姚明整场表现一般,这直接影响了全队。

  麦蒂贯彻战术不彻底

  麦蒂在自己状态不好的情况下是否该出手26次,这是美国媒体赛后发出的质疑。即使是火箭外线打开局面,姚明仍然是火箭进攻的第一选择点。很明显,本场比赛的第三四节出现了不同的情况。

  其实第三节麦蒂给姚明传球时火箭打得相当不错,姚明下半场上场后,火箭恢复了半场进攻,麦蒂经常把球交到姚明手中,这一节火箭主打姚明这一点非常成功,姚明单节拿下13分。火箭在本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

  到了第四节麦蒂没有继续贯彻主打姚明这一点的战术,麦蒂由于过于信任外线的队友,在他的调度下,火箭队连续六次都是在外线投三分,可是他们无一命中,而太阳则趁机打出9比0。巴蒂尔、阿尔斯通、海德加上麦蒂本人,他们的三分球就是无法投中,姚明在双方进攻中只能做来回无谓的跑动,第四节双方不断地快攻,来回奔跑的姚明体力很快就消耗殆尽。麦蒂投篮不准,姚明没体力,火箭没法不输球。晨报记者 亢雪松

  NBA战报

  山猫 90比99 老鹰

  尼克斯 101比98 骑士

  网队 106比103 凯尔特人

  猛龙 98比117 小牛

  火箭 91比102 太阳

  

马刺 75比83 爵士

  魔术 94比84 超音速

  

步行者 108比106 勇士

  灰熊 90比105 快船

  

“小巨人”不敌“小霸王”

  太阳队球员在姚明面前庆祝进攻得手。新华/路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