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巴蒂尔三分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2:3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姚明拿下25分10个篮板,这已经习以为常;麦蒂得到8分和7个篮板,这样的表现也基本符合转型期的麦蒂水准;海耶斯拿下6个进攻篮板,这也是他的本色所在。昨天真正让人惊奇的是巴蒂尔,正是凭借他在第四节的两个三分,火箭才能在主场有惊无险地以82:75擒下森林狼。

  篮球和围棋似乎并没有太多的联系,但是现在的火箭比赛几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定式
,前三节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接着第四节把优势丧失殆尽,然后等待着一个“救世主”出现。这样的比赛总是让人提心吊胆,不过好在也总是会有人站出来化险为夷,上一次是海德和阿尔斯通,而昨天则是巴蒂尔。

  终场前3分39秒,

火箭的11分领先丧失殆尽。麦蒂一边持球突破,一边寻找着队友,但姚明被布朗特和加内特死死夹在内线,根本找不到接球的空间。球最终落到了位于底角的巴蒂尔手中,他冷静地晃过扑上来的对手,在24秒进攻时间哨响之前三分出手命中,接着巴蒂尔又如法炮制地再次命中一个三分,火箭在最后时刻打出一个11:2的高潮,锁定了胜局。

  从被交易到火箭开始,巴蒂尔就一直掩藏在姚明和麦蒂的星光之下,在数据榜单上也很少看到他的闪光之作,不过就像范甘迪总是把他树为“火箭劳模”一样,巴蒂尔频频制造对方的带球撞人,为姚明分担篮板球的压力,不遗余力地争抢每一个地板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