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亚运代表团团长刘鹏:年轻并不代表没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30 上海青年报

  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昨天表示,虽然这次参加亚运会的年轻队员居多,但年轻并不代表没实力,中国代表团的目标不但要蝉联金牌榜第一的位置,还要争取精神和文明双丰收,向世界展示中国体育的新形象。

  本报联合体多哈专电 记者 旭光

  中国并未保留实力

  由于本届亚运会是2008年奥运会之前最后一次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志在为奥运会锻炼队伍的中国代表团派出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参赛阵容,对此刘鹏解释说:“亚运会是一次很好的热身机会,对年轻队员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由于年轻队员过多,所以曾有人认为中国并未派出最强的阵容,甚至还认为中国代表团的成绩会因此受到影响。刘鹏解释说:“现在距离奥运会只有不到两年的时间,为了更好地为奥运会发现、储备人才,中国这次派出的可以说是最强阵容,而且其中有167人参加过奥运会,32位奥运会冠军,这样的阵容怎么会是保留实力呢?”

  至于“年轻队员影响成绩”的说法,刘鹏笑着说道:“可不要小看这些年轻队员,他们虽然年龄不大,但并不代表没有实力啊。他们都是经过层层选拔和多次的大赛考验才入选的,相信他们不会辜负国人的期望。”

  巩固优势提高弱势

  虽然中国体育在亚洲独孤求败,但在一些项目上,却连亚洲二流也算不上,刘鹏表示,中国这次在亚运会上,除了要巩固传统的优势项目外,还要争取在弱势项目尤其是受关注程度较高的项目上有所突破,扩大夺金点,增加在国际大赛中的竞争实力。

  刘鹏说:“在亚运会的一些项目中,像羽毛球、

乒乓球、柔道、跳水、
跆拳道
等,中国都是世界顶尖水平,具备非常强的
竞争力
。但还要看到,39个大项中,有一些项目我们在亚洲都还算不上一流,这些项目都还需要提高,这次亚运会是一次难得的向亚洲高水平国家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我们要看看中国运动员距离亚洲水平和世界水平的差距到底有多大,好在以后有针对性地加以强化。”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