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湾小巨人(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27 今晚报

  

海湾小巨人(附图)

  多哈正在紧张施工中的高层建筑本报特派记者 盛时摄 (本报多哈今晨数码传真)

  卡塔尔是个小国,即使在波斯湾石油输出国中,它也属于小兄弟级的,全国的国土面积约1.14万平方公里,与咱们天津相似。但就是这样一个小国,如今却成了全世界最富有
的国家之一,有关资料甚至将其称为全世界最富有的国家。

  初临多哈,其富有便让人一目了然。前天中午,当我们乘坐的飞机在多哈机场上空盘旋时,我们最初并不认为目的地将临,因为从舷盘向下俯瞰,地面上几乎到处都是塔吊林立、施工机械密如蜘蛛的建筑工地。及至出了机场,我们更有置身一个大工地的感觉。沿途目之所及,随处都是正在建设中的工程,其中又多为三四十层的高层建筑。在记者下榻的酒店四周,全部都是正在施工的高层,有的已经封顶,有的正在做内外

装修,还有几处正在进行地下深层施工。但即使是全城都是大工地,却让人看不到遮天蔽日的施工粉尘,也听不到震耳欲聋的工程噪音。现代化的施工理念和现代化的施工技术相交融,给人一种和谐又充满生机的印象。

  前来采访亚运会的中国记者,有几位以前曾多次来到西亚采访赛事,据他们介绍,前几年他们来多哈时,全城几乎没有一座超过十层的建筑,那时的道路条件也不理想,路窄车多,到处是喧嚣与浮躁。没想到仅仅时隔短短两三年,此番重来多哈,却让人有耳目一新之感。多哈在长高,一座现代化的新城正初露英姿。卡塔尔人也敞开其博大的胸怀,迎接着八方来客。

  据了解,多哈时下正有数十座超高层建筑同时施工,它们多为超豪华公寓式酒店,与此同时,一些与之配套的餐饮娱乐设施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昨天,在主新闻中心,一位志愿者不无自豪地向记者介绍说,多哈全城三十层以上的超高层建筑不仅仅是你们现在看到的这几十座,而是要达到上百座。明年这时您再来,那时的多哈,将是西亚的夏威夷,海湾的蒙特卡洛。不不不,准确些说,多哈将是这个世界的人间天堂……

  昔日西亚小兄弟,如今海湾

小巨人。卡塔尔国家地位的迅速崛起,原因除了其本身所处地理条件特殊,独特的地下资源丰富之外,其能积极并成功地申办亚运会,向亚洲和全世界展示自己,同时也主动接受人类现代文明的浸润,应该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吧。(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