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首届世界女子职业围棋锦标赛 韩国棋手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20 中国新闻网

  

首届世界女子职业围棋锦标赛韩国棋手会师决赛

  十一月二十六日,代表韩国棋院出赛的世界女子围棋第一人芮乃伟九段(图中),在首届世界女子职业围棋锦标赛第二轮与中国选手王祥云初段的对局中。中新社发 石雨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十一月三十日电(石雨)首届世界女子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二十九日在昆明进行,韩国棋手朴志恩六段、金惠敏四段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

  由于在之前的比赛中,韩国棋手发挥出色,包揽了本届比赛四强的席位,使得当日的半决赛成了韩国棋手的“内战”。“世界女子围棋第一人”的芮乃伟九段本次作为韩国棋院客座棋手代表韩国出赛,赛前被认为是本次比赛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本次比赛中她发挥得也相当出色,先后淘汰了中国的王祥云初段和代表美国出赛的丰云九段进入半决赛,表现出超强的实力。但是在二十九日与朴志恩六段的对局中,后者出色的发挥使芮乃伟中盘告负,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本次比赛的种子选手金惠敏击败了同胞金恩善,也闯进决赛。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以刚赛后表示,韩国棋手包揽本次比赛的四强,表明了韩国棋手在世界女子围棋领域的领先地位已经形成,中国女子围棋已经到了追赶韩国棋手的时候。

  今天本次赛事第一阶段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各国参赛选手启程回国。第二阶段比赛即决赛,安排在明年五月中旬,在云南大理采用三番棋决胜。

  据悉,本项赛事是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韩国棋院、日本棋院协办,由云南大理旅游集团冠名“大理旅游杯”,是当今女子职业围棋领域唯一一项世界性大赛。本次大赛的冠军将得到十万元人民币奖金及一辆价值十万元以上的轿车。(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