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首届世界女子围棋职业锦标赛 朴志恩金惠敏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0:28 云南日报

  昨日,正在昆明激战的“大理旅游杯”首届世界女子围棋职业锦标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有“女昌赫”之称的韩国棋坛“女一号”选手朴志恩六段和金惠敏四段分别战胜芮乃伟九段与金恩善三段会师决赛。

  昨天进行的“韩国德比”成为所有中、韩棋迷关注的焦点。在首先进行的一场引人瞩目的“强强对话”中,现今韩国棋坛“女一号”选手朴志恩和世界女子棋坛的传奇人物芮
乃伟展开了一场势均力敌的激烈较量。

  比赛中,经验老辣的芮乃伟和锐气十足的朴志恩从中盘阶段展开了激烈的“绞杀”。在下午续盘后,芮乃伟下得有些心急,在行至第88手时对局势出现了稍许的判断失误。在对手的漏洞面前,冲劲十足的朴志恩毫不犹豫,立即展开层层攻势,不断把芮乃伟的白棋逼入绝境。尾盘阶段,尽管芮乃伟使出浑身解数力图挽救危局,但无奈对手始终没有出现任何失误,牢牢将优势转化成了胜势。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两位韩国小将金恩善和金惠敏的争斗同样十分激烈,最终发挥更为平稳的金惠敏以5目半的优势淘汰同胞,如愿挺进决赛。

  在结束了半决赛后,参加本届比赛的选手们今天将陆续离昆回国(家)。按照赛程安排,本届赛事的冠军争夺战将于明年5月在大理进行,届时朴志恩将与金惠敏通过三番棋的较量,争夺首届世界女子围棋职业锦标赛的桂冠。

  饶勇(云南日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