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联大鹏,一冷一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49 世界体育周报

  同中国男篮一同前往机场的中国体操队登上大巴,喧闹了好一阵子的天坛公寓门口才安静了下来,当记者们随着队员走向大巴车时,两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身后,与刚刚的体操队员们形成很大反差。回头一看,很熟悉的面孔,易建联和李楠两人提着各自的行李跟在记者们的身后。易建联并没有将行李拿上大巴车,而是走到旁边的保安室,将行李放在了地上,然后,低头和不太相熟的保安说起了话。总有一种感觉:易建联在故意躲着身旁的记者们。

  先是NBA选秀,然后是亚运旗手,接下来的多哈亚运会将是他明年参加NBA选秀前最好的一次“热身”,因为伊朗2.23米的贾贝尔和韩国2.21米的河升镇都是年轻的

中锋,尤其是刚刚被NBA裁员的河升镇,他还将会是易建联进入NAB前的试金石。所以,原本就很受球迷欢迎的易建联最近无疑是记者们发问与追逐的目标。即便有意躲开,闪光灯依旧对着他闪个不停,于是,易建联干脆一下子钻进了大巴车,半天不肯下来。直到大巴开动前一刻,易建联才出来将自己的红色行李包装上车。

  与易建联的沉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广东队的队友王仕鹏。因为只穿着件西装,王仕鹏冻得瑟瑟发抖,但还不停地和记者们聊着,当记者问他是不是已经熟悉了多哈那边的比赛场地时,他一笑,直率地说:“还不知道在哪儿打呢,”而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中国队曾经遇到过的老对手哈萨克斯坦队,也被他忘到了脑后,“在东亚运动会的时候好像跟哈萨克斯坦打过。没什么印象了,忘了。”

  在队中整整一个月,却因伤落选的杜锋也出现在送别队伍中,“来送送。”见到记者们略带惊讶的目光,杜锋立刻解释了一句。当队友们纷纷提行李上车时,杜锋始终站在车下,站在记者队伍中的他

一直很安静。直到大巴开动了,杜锋才冲车里的队友们挥起了手,在车窗里边,易建联的手挥得最欢,总是一脸酷模样的他身子贴在车窗上,给了杜锋一个持久、灿烂的笑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