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身后隐藏女篮最大对手 篮管中心:冠军必须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49 篮球报

  上周,曾经为姚明诊治过脚伤的医生为隋菲菲诊断了伤情。世锦赛上,隋菲菲是吃着止痛药上场去比赛的,回国后她又一边治疗一边同队友进行合练。所以在亚运会开始之前,队伍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她诊断伤情。经过检查,隋菲菲的脚伤目前虽然没有痊愈,但比世锦赛的时候要好了很多。现在她只是在训练结束后会感觉到一些疼痛。

  同样是在上周,虽然中国女篮在江苏进行的亚运会热身赛上取得了两连胜,但在这
两场比赛中,队伍也暴露了不少的问题,比如失误太多。

  在对手的积极防守下,队员就失误频频,整场比赛失误高达27次,这对于即将开始的亚运会是致命的问题。因为我们的主要对手韩国队、中国台北队最擅长积极的拼抢。

中国女篮的身高在亚洲处于一流,因此对手们也自然采取了在“快”上下功夫的策略。韩国队主要还是以老队员和老套路为主,快攻和外线还是她们的“法宝”,而在防守上,紧逼战术也是她们的看家本领。另外韩国队在最近的比赛和训练中也开始重点演练联防防守,这主要是针对
中国队
内线高度优势明显所制定的战术,这是她们在快攻失效的情况下,在阵地战中的一种补救措施。

  现在很多人都认为中国队的最大对手是韩国队,但实际上中国台北队也不可小视,她们和韩国队的打法非常相似。

  30日晚上,女篮将启程前往多哈。因为12月4日才有中国女篮的比赛,所以她们没有和28日中国代表团的包机一起走,而是选择了在30日深夜从北京直飞多哈的卡航客机,在这架飞机上,同行的还有中国男女篮的总领队李元伟。“亚洲冠军是一定要拿的。”虽然这次因为名额的缘故女篮领队白喜林只能留守在后方,但白喜林说,这15天里,他会时刻关注中国队前方的动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