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字显示大超联赛主题 杨超:我的心在人民大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47 篮球报

  11月21日第三届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的开幕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举行,很多大超迷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而立在世纪馆外的巨大海报也同样引起了很多球迷的兴趣。

  “超”,仅一个字就代表了这张海报的主题,它不仅将大学生超级联赛蕴涵其中,同时也和海报上主人公的名字相得益彰,更代表着大超联赛对每位球员寄予的厚望——超越梦想。开幕式上,海报上的主角走到了赛场中央,他就是原人大7号球员、现CBA福建浔兴23
号球员的杨超。如今重回世纪馆的杨超已经变成了大超本赛季的形象大使,他的出现让现场3000多名球迷兴奋不已,当主持人宣布杨超和解立彬的球衣号码将被永久封存时,场内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主队人大

男篮自然成了揭幕战比赛中的焦点,正当球迷们将目光集中在赛场上时,杨超却并没有像其他开幕式嘉宾一样坐上主席台,而是悄悄地来到了人大男篮的替补席,坐到了昔日队友的中间。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他为队友们呐喊助威,在暂停的时候他还为上场的球员递上了水和毛巾,如果不是因为他的穿着,恐怕球迷们很难意识到他已经离开了人大男篮。

  虽然离开大学进入了职业联赛,但环境的改变并没有让杨超忘记校园的生活,他说走进世纪馆就能感觉到自己在人大的点点滴滴,仿佛他从未离开过。“我就该坐在替补席,我的心在这里。”杨超动情地说。最终,人大男篮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对手,从而赢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杨超也显得非常高兴,“刚才他们有一段打得很急,我恨不得自己上场,好在球队后来稳住了。”在问到人大男篮的水平是否会因为他的离去而有所下降时,杨超摆摆手,“长江后浪推前浪嘛。”

  在开幕式前的媒体见面会上,一向低调的杨超首次在记者面前谈到了理想,他说,“我希望能获得这个赛季的CBA最佳新人,为大超、为福建队争得一份荣誉。”

  记得第一次采访杨超,问到他理想,他的眼中还充满着憧憬,那时他的梦想是代表

中国队比赛,但腰伤和职业联赛的门槛让他一度退却了。现在福建队给了他希望,他又看到了国家队的曙光。“我不敢说一定会进国家队,但我一定会努力争取的,”杨超拍拍坐在身边的解立彬说,“到时我们俩一起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