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200元可看奥运会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19 辽沈晚报

  比赛门票: 最低30元 最高1000元

  开幕式门票:最低200元 最高5000元

  依据上述票务政策,在全部可售票中,定价等于或低于100元人民币的票数占到近六成。奥运会比赛门票最低价为30元,最高价为1000元。其中,预赛门票最低30元,最高300
元;决赛门票最低价为60元,最高价1000元。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最低价为200元,最高价为5000元;闭幕式门票最低价为150元,最高价为3000元。

  北京奥运门票将于2007年上半年开始预售,票务计划的细节届时将予以公布。

  青少年特殊定价门票:

  预赛5元 决赛10元

  

  北京奥组委根据奥林匹克教育计划,还制定了一项特别计划,鼓励中国中小学生观看奥运会,已经预留出一部分特殊定价门票。预赛票价定为5元,决赛票价为10元。这部分门票约占可售票总量的百分之十四,将采取定向方式发售。

  国际奥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奥组委制定了符合公众收入水平的票务计划。该计划最大限度地为中国公众观看奥运会提供了机会,也兼顾了国际社会的利益,现已获得国际奥委会的批准。

  700余万张门票供出售

  无赠票及工作人员票

  

  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没有赠票、工作人员票或打折门票。北京奥组委的票务政策是确保大家都有机会观看比赛。

  该负责人介绍称,北京2008年奥运会共有700余万张票可出售。我们已经制定一个方案,向国内公众公开发售的门票数量将不低于总票量的50%,高于近几届奥运会的比例。根据奥运会惯例,门票将向全球发售。

  除国内公众和国外公众以外,北京奥组委还将面向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赞助商、转播商等客户群售票。

  该负责人还表示,除了700余万张可售票以外,没有其他可售票。但为媒体和转播商预留了工作座席,还为当日不参赛的运动员预留了观赛座席。

  奥运门票2007年上半年预售 总共有240种票价

  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北京奥运会共设有28个大项和38个分项,根据奥运会各竞赛项目的特点,观众观看方案有所不同。有些比赛项目无需持票观看,如公路自行车、公路竞走和马拉松比赛均向观众免票开放。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定价方案总共有240种票价,某些项目的票务方案仍在研究中。奥运会门票将于2007年上半年开始在中国预售,票务计划的细节届时将予以公布。

  北京奥运比近几届奥运会

  门票价有较大幅度降低

  

  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历届奥运会组委会制定门票价格时都必须考虑当地公众的承受能力。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公众的收入水平比悉尼和雅典低。因此,北京奥运会比近几届奥运会的门票价格有较大幅度的降低。

  其中,开幕式最高票价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最高价的50%,最低票价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最低价的20%左右。体育比赛门票的最高价和最低价也仅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体育比赛最高价和最低价的30%左右。

  民众向往奥运会

  近五成受访者希望门票在百元内

  根据前一阶段,上海中智库玛在线调查公司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奥运会的门票在2007年才开始卖,但已经引发了多数人对奥运会的向往。调查数据显示,有83%的人希望有机会在现场观看奥运会比赛。而到目前为止,关于老百姓对奥运会最关心的是什么问题,调查显示,人们最关心的是奥运会的门票价格,其次才是奥运开幕式的举办形式以及内容,再次就是门票的发行数量以及赛程安排。

  在调查中,有43.3%的受访者希望门票能定在51元~100元,还有4.2%的人希望低价门票能定在50元以下。两者相加,共有47.5%的受访者希望低价票能定在百元以内。希望低价门票能定在101元~150元的受访者比例为12.8%,还有8%的受访者能接受门票价格定在251元~300元。那么受访者心中能承受的高价门票的底线是多少?调查显示,有33.8%的人觉得高价门票最贵不要超过1000元,还有30.2%的人则希望最贵的门票价格不要超过2000元。

  另外,根据《竞报》的网上联合调查显示,面对“您认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价格多少钱合适”的问题时,有46.63%的网民选择500元的价格,23.13%的网民认为能接受800元的价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