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文广:中国重竞技项目的亚运目标12至14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李鹏翔刘阳)在中国代表团亚运村升旗仪式现场,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向记者透露,中国队的举重、摔跤、柔道三个项目在多哈亚运会上的目标是夺取12至14枚金牌。

  马文广表示,中国举重的整体水平较高,亚运会上如果发挥正常,能够夺取全部15枚金牌中的9枚以上。在摔跤项目上,中国男子摔跤近年来有所突破,而女子摔跤具有优势,
亚运会目标应在2枚金牌。在柔道项目上,中国队女子柔道具有优势,而男子柔道相对较弱,亚运会目标应在2枚金牌。

  马文广指出,举重、摔跤、柔道三个项目加起来,中国重竞技运动在多哈亚运会上的目标是12至14枚金牌。目前,运动员在多哈的吃、住都很好,整个训练很正常,大家已经非常适应多哈的生活。

  据了解,釜山亚运会上,

中国队获得了9枚举重金牌、3枚柔道金牌和2枚摔跤金牌。中国举重队还打破了10项世界纪录、平4项世界纪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